(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社会你蓝哥,千骑卷平冈

——

接上文。

 

【09】

杭州这边告一段落了。

不过在两人离开之前,叶修趁许博远在阳台晾衣服时,偷偷在厨房问过许妈一件事。

 

“伯母?”

“恩?”

许妈彼时正在准备三个人的早餐。

“小远为什么那么瘦?”

“后遗症之一罢了。”许妈不在意地摆摆手,“当初小远得过一段时间的厌食症,其实现在已经好很多了,起码开始每顿都吃点东西了。”

 

厌食症?

叶修抿了抿嘴,不自觉地把目光转向阳台上的人。

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那里充足的阳光从敞开的窗户照进来,怡人又温暖。

 

许博远打算回广州继续收拾东西,顺便应了母上的吩咐把那边的房子出租,之后返回杭州。

叶修有通告要赶,两人便决定一起出门,许妈把两人送下楼。

长辈站在大门口,一路嘱咐小心叮咛千万记得保重,目光依依不舍地放人离开。

 

“有空的话小叶随时过来玩啊。”

“一定,一定。”

 

等出了小区大门,许博远拍拍胸脯松了口气:“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回来都有压力的原因,我妈真是太把我当小孩子看了。”

叶修现在穿着许博远从自家衣柜里找出来的一套休闲服,戴的帽子口罩也全是许博远的。

“我倒觉得伯母很好。”叶修点点头,“非常好。”

许博远笑:“大神,您跟我妈妈还真谈得来,不过您留在我家的衣服我回头寄给您吧。”

叶修问:“那你知道我地址?”

许博远取出手机,打开便签界面:“报地址吧,我记下来。”

几乎没有犹豫地报上自家地址,叶修看着这人手指飞速敲打屏幕的模样,想了想,加了一句:“不过别寄过来。”

许博远诧异抬头:“那我怎么还您?”

“你可以找个时间亲自上门拜访一趟。”

许博远一愣,有些不确定道:“这有些不大好吧?”

“有什么不好。”叶修耸耸肩,“就当是礼尚往来了。”

“那好吧,”许博远挠挠脸颊,“那衣服就先收在我家了。”

叶修点点头,又伸手扯了扯自己头上的帽子:“所以你现在回广州?”

“恩,下午两点的机票。”

叶修看了看路边的时间,得,只剩四个小时了。

“本来还想邀请你去我家坐坐,罢了,下回吧。”

 

——大神的家?

许博远突然啊了一声:“昨天魏导说过他住您家吧?”

叶修自己也才想起来还有这遭儿事,翻出手机一看,果然多了不少未读信息。

大神啧了一声:“催我赶通告了。”

许博远指了指自己要走的方向:“那要不现在开始咱们分开行动?”

“恩?”

“我直接去机场,大神直接去赶通告?”

叶修翻着手机里备注的信息,下一场通告地点在上海,魏琛发短信要他直接去高铁站等,或是先回趟家两人再一起走。

思考了一下,他选择回趟家先。

 

“成吧,那就先这样。”叶修收起手机,“下次见面应该是录制那档综艺节目的时候了。”

许博远回想一下行程安排,点点头。

“要是电影首映时我们在同城,打电话给我,如果可以咱俩聚一聚,或者一起去看电影?”

“我觉得不大可能。”许博远笑,“您的行程昨晚不是给我看了吗,排得那么满,简直严丝合缝,没得空余。”

叶修叹气:“所以你看啊,太出名也不好,一点自由时间也没有。”

许博远:“所以在太出名之前我就得退圈。”

叶修点头:“这话我认同。你退圈时记得跟我说一声,我考虑考虑跟你一起退。”

“成啊,”许博远笑,权当这人是开玩笑了,“到时候一定跟您说。”

 

最后是挥手道别,各奔两角。

背着挎包步子轻盈往东的许博远,和双手揣在裤兜里晃晃悠悠往西的叶修。

两个人,一个往机场,一个回家。

 

许博远不会想到,他那句无心之语,以及叶修那句被他当成玩笑开开便过去了的话,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彻底应验。

 

在机场候机时打开微博看,许博远发现自己大号底下可闹腾了。

这让他有点懵。

他什么动态都还没发吧?怎么会这么热闹?

 

有粉丝艾特他,在他微博底下评论——

“道长啊啊!我的妈呀!眼神好戳心!”

“这首映发布会简直叶蓝血红啊啊啊啊啊!道长我挺你!冲上去!把叶神追到手!”

“道长加油!!追到叶神!!”

“尼玛,我男朋友看我的时候眼神都没这么温柔!呜呜呜呜,叶神,道长,你们真的没有猫腻么?”

“哇哇,叶神好暖啊!好照顾道长!”

“叶蓝叶蓝叶蓝!”

“楼上,叶蓝大旗一起扛啊!”

“哈哈哈,道长被问懵了直接看魏导,结果却是叶神开口回答拯救道长于水火之中!哈哈哈,老魏OS:你们当着我的面秀恩爱?要不要脸?”

“赞楼上!魏导那嫌弃的表情,怕不是心累2333333”

“哇!其他主演就这样被你们忽略了?”

“楼上,ky呢?这是道长的微博评论,您找对地方找对组织再评成不?”

“楼上上,ky一下可以,再ky,举报哦。”

“虽然这么说很不好意思,但我们关注点只在道长身上哦。”

“歪楼了,我正回来!高举叶蓝大旗永不倒!电影都还没正式上映呢这两人的粉红已经满天飞了!”

“道长不要怂!上去扑倒叶神!支持你!”

“道长不要怂!扑倒叶神!”

“不不,叶神那能是被扑倒的存在?道长只能是追到叶神!”

“哦哦哦,对,纠正一下,追到叶神!道长加油!”

“追到叶神!道长加油!”

“追到叶神!道长加油!”

“楼上一堆什么意思?凭啥我们道长是下面那个?你们都站叶蓝吧,我要站蓝叶!”

“蓝叶叶蓝我都吃!啦啦啦啦啦啦~”

……

 

这评论怎么越看越看不懂?

许博远懵逼。

 

眼神温柔,啥?

秀恩爱,啥?

叶蓝蓝叶,啥?

扑倒叶神,那又是啥?他为什么要扑倒叶神?

 

许博远满脸匪夷所思地刷评论。

这些人,是不是对他和叶神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他忍不住回复那个让他扑倒叶神的粉丝:“你们瞎YY什么?”

该粉丝秒回:“道长果然又在窥屏潜水!哈哈!咱们可没有瞎YY,来来来,姐姐做回好人,给你指条明路→#戳看发布会上叶蓝血红整理#!”

 

叶蓝血红?

明明每一个字都认识,怎么凑到一起就不懂涵义了?

许博远干脆点开链接——

标题:#重磅来袭!魏导新电影《亡途》杭州电影发布会现场!以及叶大神和许道长果然有猫腻吧?#

 

手指往下滑,满屏全是现场的拍摄图。

第一张就是叶修坐在他前面仰头看他,而他也低头看叶修的图。

还是高清无码无水印。

——大神笑意盈盈的眼神毫无遮拦,而他直直回看的眼神也着实像带了点什么深意,再加上头顶的灯光效果,图片上的两个人表情都柔和得不可思议。

网友评论:“亘古一眼,沧海桑田,这一刻全在你眼里。”

 

许博远:……

还说不是YY?

这都YY成什么样了?

心想着看来他微博评论里的眼神温柔梗出处是这张照片无疑了。

 

再往下翻——

第二张图:「一个眼神,全部交给我,所有风雨我来挡。」

“……”

许博远要黑线了。

不就是叶神帮他回答问题吗?扯什么风雨我来挡?

这群人难道不知道这些话很容易让人误解?

 

第三张图:「我护着你,我心甘情愿。」

真是服了。

许博远扶额。

不就是他下台的时候被电线绊了一跤,而叶神刚好扶住他么?

 

第四张图:「你就是我全部的笑点,你在身边我就想笑。」

这次图片内容倒是很正常,是单人照。

叶修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上,眉眼弯弯,唇线上扬,俨然心情愉悦。

 

许博远盯着看了良久,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来,直到往下翻了翻点开评论——

网友:“以前叶神参加那么多的电影发布会,我场场都追着看,就没有一场,叶神笑的次数有这一场这么多过。”

 

这。

许博远手指一顿,倒退回去,把这评论再看了一遍。

视线停顿良久,手指慢慢往上滑,他注视着这张单人照,指尖在这人脸上徘徊了好一会儿,最终按下保存。

 

叶修是晚上八点到达上海定好的酒店房间的。

 

之前跟许博远分开回到家里时,魏琛正在吃泡面,打开门一看,差点被嘴里还没咽下的泡面呛到:“我去,你穿的什么鬼衣服?”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这一身:“小道长的呗,他整个衣柜都是这个风格。”

这个风格,即直男审美车祸现场风格。

魏琛啧啧两声:“要那小孩签了我们兴欣,你信不信老夫第一堂课就让他去上审美艺术?”

“行啊,那你加油把人儿挖过来。”

叶修换好鞋,拨开前面的人径直走进去。

魏琛关上大门:“不是我说,你就那么放心你跟他不会被记者拍到?”

叶修晃悠到沙发边躺下:“我的路人伪装还从没被识破过,瞎担心什么。”

 

这倒是实话。

魏琛摇摇头。

毕竟哪有人会想到堂堂大神影帝,衣柜里的私服居然全是老头衫休闲裤?

 

重新坐到沙发上,魏琛吸溜着泡面,叶修盯:“还有泡面不?”

魏琛:“不好意思,最后一桶。”

叶修:“我明明记得家里还剩五桶吧,你可真能吃。”

“道长没带你去吃饭?”

“吃了早饭,这会儿快中午了好吧。”

吸溜完最后一口,魏琛砸吧砸吧嘴:“行吧,滚去换衣服,咱们的陈大小姐票已经订好了,待会随便买点吃的,咱们赶往上海。”

 

时间回到现在。

 

上海专门订的酒店里,走过专门通道,魏琛回到自己房间之前还特意叮嘱:“明早十点发布会开始,别睡过头了。”

叶修恩了一下,摆摆手,拖着行李刷卡进自己房间。

 

等洗漱完毕躺床上休息时,他点开手机一看,发现QQ上多了不少信息。

撇开其他人的消息不谈,有一个人的留言倒是让他意外。

最早留言时间是13:32:26,最晚留言17:48:13。

一共四条,全部来自一个人:许博远。

 

「大神,我要跟您说件事。」

「您知道叶蓝蓝叶不?我刚刚刷微博的时候发现我微博底下好多人刷这个,我觉得我们好像被误会了。」

「我觉得被误会了挺对不住您的,我试着澄清了一下,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更兴奋了。」

「我刚刚戳你微博看了,发现你还没有更新,但你家粉丝也在评论底下刷这个。怕你到时候辣眼睛,所以提前跟您说一声——前方预警。」

 

以上。

 

叶修退出界面点开自己微博看,果然底下一排排全是刷叶蓝的。

一想到这人居然还忧心忡忡特意跑来留言提醒他,叶修一时间不知是该扶额还是该好笑。

他在娱乐圈里待的时间长了,自然是知道所谓腐圈的存在,以及粉丝们美名其曰的拉郎配。

他本人在这之前被强行拉郎配过不少次,其中最火的一次是跟喻文州,就因为在《卧沙场》这部电影里他俩是搭档,一个将军,一个谋士。

但叶喻火得快,凉得也快。

至于原因——

 

@黄少天V:

@叶修V@叶修V@叶修V 老叶你别跟我抢人!信不信我立马写一首歌出来diss你?先说明!我家蓝雨的队长只能是我蓝雨的!

 

叶修回复:“哦,那你们公开?”

 

短短五个字,在粉丝圈内可谓掀起狂风暴雨。

毕竟自从新的婚姻法颁布允许同性恋爱之后,社会上不少之前一直忍气吞声的同性恋者们在那一刻真的是扬眉吐气到喜极而泣,以往因为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痛苦在拿到结婚证书时统统化作烟尘散去。

——希望总是有的。

他们无一不这么感慨。

 

不过法律的承认并不代表全部社会群众的接受。

现今社会上还是存在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反对声,但客观来讲支持声也不少,毕竟正是因为民众呼声强烈,相关法律才会被制定出来。

 

没有人去统计究竟娱乐圈内有多少人在新婚姻法颁布施行以后公开宣布出柜,但这问题的答案一定不会是“很少”。

尤其是一些粉丝,他们对自家偶像宣布出柜的消息接受程度不知为何异常高。

在旁人看来很匪夷所思的现象,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比如这一条。

 

叶修这一则回复,底下评论疯狂刷了起来,黄少天的微博几乎沦陷。

以下为微博上截取的评论——

“卧槽!是我想的那样吗?我在做梦吗?诸位快敲醒我!叶神这话的意思到底是不是黄少和喻队要公开出柜了??”

“楼上,我们怕不是做的同一个梦!”

“那么我也是在跟你们做同一个梦了……”

“我站的喻黄CP是真的啊啊啊啊啊!激动到原地爆炸!”

“哈哈哈,我就说黄少和喻队有猫腻吧,看那两人之前上节目的时候就一直眉来眼去,现在看来那些所谓的粉红福利全都是坐实的证据吧?”

“喻黄喻黄喻黄!黄少干得漂亮!”

“啊,那我叶喻是不是凉了?”

“楼上面对现实吧,喻队属于黄少!”

“kufufufufufu,楼上上,不知你粉谁,粉叶的话你还可以站韩叶哦!”

“不!!!!叶神一定要是攻!何况韩队的CP我站韩张谢谢。”

“@喻文州V,举手之劳,不用谢,哈哈哈哈。”

“@喻文州V,好想看喻队怎么回复,乖巧坐等。”

“@喻文州V,喻队喻队,你家黄少又跑出来diss叶神了,赶紧来管管!”

“@喻文州V,拨开人群前排围观!”

……

这边闹得实在沸沸扬扬,最后还是公司顶不住压力了,推给喻文州管。

喻大神于是亲自发微博。

 

@喻文州V:

谢谢各位的关心,以及这不是个梦。顺便@叶修V,前辈其实像以前那样无视少天就行了,看吧,这下事情闹大了吧。

 

底下前排回复的不是粉丝,而是另外一干被热闹波及的大神。

 

@王杰希V:所以你们还是公开了。提前恭喜,祝新婚快乐。顺便@叶修V,为什么有你在的地方总少不了事儿?

@方士谦V:楼上小队长手速真快,顺便也道声恭喜恭喜。以及顺便@叶修V,夸夸你。

@乔一帆V:前辈恭喜!祝百年好合!以及为什么要顺便@叶修V 前辈??

@张佳乐V:所以为什么微草的人居然占了第一个沙发??!!

@张佳乐V:上一句忙着吐槽忘了正事了,恭喜恭喜啊!顺便@叶修V,我只是保持队形。

@韩文清V:恭喜。

@张新杰V:喻队黄少恭喜!顺便@叶修V(保持队形)

@周泽楷V:囍。

@江波涛V:哈哈哈队长好直接!那么我也来!囍囍囍!顺便@叶修V(艰难保持队形)

……

 

叶修被艾特的时候正在吃饭,点进去一看,差点被呛到。

干嘛呢这群人?闲着无聊啊?

还有喻文州这条微博怎么回事?

合着还怪他?

难道不应该感谢他么?

叶修在心里翻眼睛,也懒得一条一条回了,直接把手机丢到一边继续吃。

 

现在想来,那时候蓝雨公司也确实是兵荒马乱。

不过这与他们兴欣无关。

他那时候自个儿乐的呀,在兴欣里上楼时都哼着歌。

魏琛还曾悄咪咪对陈果说:“老叶那模样,皮一下很开心呢。”

 

叶修当然开心。

总算没人把他和喻文州凑一块儿了。

虽然黄少天嘴上一直在嚷嚷,但其实还没真的写过歌diss他,不过他可是在游戏里被那人拉着被迫PK竞技场不少次。

恩,虽然每一次都是他全胜。

 

想得有点远了。

叶修挠挠头,收回放长的思绪重新盯着手机看。

手指长久地按在叶蓝两个字上,半晌,他戳回QQ界面,在空白的对话框中开始敲字。

 

同一时间里,许博远正坐在广州的家里翻书看。

手机QQ的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还是特别关注那种,点开一看——

 

叶修:“没关系,让叶蓝火。”

 

——TBC——

 

备考ing,所以更新巨慢。

我已经不指望还有人会继续追这文了,不过我还是会把这文写完:)

 

 

 

评论 ( 29 )
热度 ( 2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