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2018蓝河生贺/13:00】下克上

——

注明:

1、如果13:00这文准时出了,那就代表定时发布成功了w

2、第一次参加企划,大学paro,日常向

3、一句话概括故事情节: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4、祝——贺——生——日——快——乐——!

5、下一棒:14:00 |  @冬兮若雪 !


 

《下克上》

 

现在想起来,他能跟那人相遇实在是个意外。

 

许博远彼时正在宿舍准备论文,被一通电话打断,来电显示「二笔」。

“代理班主任的人选下来了你知道吧?”

对面开头就是这一句。

许博远不明所以:“选上的人不是你吗?”

笔言飞在那头支支吾吾:“那个,老蓝,大春约我出去,所以,呃,你能帮我去带一带那群大一的孩子们吗?但我保证就这一次!回来之后我给你带好吃的成不?你知道的,大春难得回来一趟,所以我就想……” 

对于自己室友跟前辈梁易春搞到一起的事,许博远还是知道的,所以只思考一秒,他便答应了。

“成,就这一次。”

 

大一新生们在这之前已经自发推选出班长了,笔言飞把那位班长的电话给了他。

“我已经跟他打好招呼了,他知道你是代我的。”

许博远放心了。

 

班长是个性格不紧不慢的孩子。

许博远初次听着那头清清淡淡的声音时,觉得这孩子一定是个温暖随和的人。

直到后来两人见面了。

 

“你是班长?”

对面的人点头。

“不错不错。”

——不错是因为班长当真如他所想是个性格随和不紧不慢的人,而且明明才18岁,却比他这个20岁的人还高出一点。

“叶修?”许博远低头看着点名册上的名字。

“就是我。”班长指自己。

“那成吧。”许博远把点名册递回去,“开完今天的小班会就行,事情也不多,空教室我来找,你去召集同学们过来一趟,咱们说些事就完。”

 

班会开始,全员到齐。

许博远上台只发表了一分钟不到的讲话,剩下的全交给孩子们自己组织了。

班长很靠谱。许博远站在一旁观察,对班会的顺利进展甚是满意。

临近结束时,班长朝他走过来,问:“前辈,咱们流程就这样了,还有什么事情吗?”

“辅导员说会过来吗?”

“上次推选班委时过来了,说这次就不过来了。”

许博远点头:“那就这样了,告诉同学们,散了吧。”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不温不火,不轻不重。

 

第二次见面是在图书馆。

手边放着一摞书,许博远正敲着电脑,一只手忽然举着手机伸到他眼前。定睛一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字——

「前辈,好巧。」

许博远抬头,班长就站在他旁边,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抱着书。

那模样,莫名有些想笑。

 

他在电脑上敲出另一行字:「这么用功?专业课的学习应该还没开始吧?」

叶修看了眼电脑屏幕,继续用手机敲字:「当预习了,前辈,待会一起去吃饭?」

「成啊,等我把这段写完。」

交流到此结束。

班长坐到他对面的位置上,左手翻着书,右手认真做笔记。

许博远悄悄抬头看了一眼,感慨这孩子真是用功。

 

食堂。

“前辈是哪里人?”

“广州。”

“那离得还挺远。”叶修戳着盘子里的菜,抬眼看向对面的人。

许博远:“你是哪里人?”

叶修道:“本地人。”

许博远一愣:“原来是北京本地的呀,那敢情好。”

“前辈是打算考研吗?”

“恩,打算考回广州去。”

“不留在北京发展?”

“之前有想过留,但还是觉得家那边好,离父母近点。”

“……”叶修停顿一下,“前辈是独生子女?”

许博远笑道:“还有个姐姐在上海工作。”

顿时松了一口气,叶修一直紧握着勺子的手指有了点放松。

许博远好奇问:“你有其他兄弟姐妹?”

“恩,有个双胞胎弟弟。”

“也在这所学校?”

“不,在隔壁那所。”

许博远被呛到了:“那你们两兄弟还真是高材生。”

叶修但笑不语。

 

这次的见面同样很平淡。

但许博远总觉得,自从跟这班长在一起吃了顿饭之后,他和班长总能在各种场合不期而遇。

“咦?这不是前辈吗?好巧。”

“前辈好呀。”

“诶,前辈,又见面了,真巧。”

“前辈……”

按住突突跳的额头,许博远想,他是不是魔障了?

叶修站在他面前笑眯眯地打招呼:“又见面了,前辈。”

许博远匪夷所思:“你是不是在我身上安装什么追踪器了?”

叶修好无辜:“哪有。”

许博远叹气:“你打算去哪?”

“教室,下午有一堂课。”

“那再见。”许博远抬脚就要走。

“前辈,”叶修叫住他,“下午一起吃饭吗?”

许博远诧异:“你都不跟室友聚个餐?”

叶修摊手:“他们个个成双入对不稀罕我加入,还嫌我灯泡呢。”

“……你们这一届新生也是脱单速度很快啊。”

叶修笑问:“那前辈脱单了吗?”

许博远摆摆手:“黑历史,别提了。”

 

至于是怎么个黑历史法,叶修没问本人,但他还是打听到了。

笔言飞:“哦,老蓝啊,没呢,单着呢,话说你最近是不是太关心他了?”

笔言飞:“其实说是黑历史也没错,不过他也是一根筋,当时被吓到了就十年怕井绳了。”

笔言飞:“就我们专业已经毕业的前辈,里面有个人追老蓝,追得那叫一个穷追猛打,老蓝当时吓得连宿舍门都不敢出,天天叫外卖让我带。”

笔言飞:“要是被女生追能吓成那样?他那是被男生追了。”

 

挂了电话,叶修深思。

原来那人之前就有被男生追过的经历啊。

叶修挠挠头。

看不出来他的前辈还挺受欢迎的。

 

快到十二月时,叶修去超市为过冬囤货,结果又在超市遇到了人。

“哟,前辈。”

他率先打招呼。

许博远彼时正推着购物车,里面也装着囤货:“哈,又见面了,你也来囤货?”

叶修点头:“太冷了,买点东西囤在宿舍。”

“看来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想法呢。”

于是两人组队逛超市了。

 

“膨化食品别拿,没多少营养。”

“纯燕麦可以,诶,那个牌子的就算了,过来人告诉你那牌子不行。”

“蜂蜜拿一罐,泡热水喝挺养生的,等等我看看产地。”

“别拿方便面。”

……

叶修稍微抗议:“一包。”

许博远:“一包也不行,放下。”

叶修闷闷不乐把红烧牛肉放回货架。

“买点水果吧。”许博远最后补充一句。

“您可真像我妈。”叶修啧啧两声。

“哦,是吗。”许博远点面色平静,“那你随意拿方便面,膨化食品也请多拿,那边还有可食用儿童牙膏,你要去拿几支吗?”

“……”这是在拐着弯说他还跟个小孩子一样吗?

叶修哭笑不得。

 

结账时,叶修忽然道:“前辈要过生日了吧?”

许博远正打开支付二维码,想也没想就点头。

“那前辈生日那天有什么打算吗?”

把商品放进塑料袋里,许博远不假思索:“跟室友出去庆祝一下吧。”

叶修:“那我也加入吧。”

叶修:“我能加入吗?”

 

当然能。

也没理由拒绝。

 

于是12月14日这天。

生日庆祝得很简单,K歌,玩游戏,聚餐,本来没多少事,这群家伙非要开一个大包间,许博远心疼自己的小钱钱。

“你们这群坑死人的室友,都要毕业了,能不能别互相伤害?”

笔言飞:“不能,滚去开大包!”

入夜寒:“不能,请多叫点啤酒。”

曙光旋冰:“不能,麻烦多叫几个小菜。”

许博远最后看向叶修。

叶修干咳一声:“我陪你一起去?”

许博远指另外三人:“看看人家学弟,再瞅瞅你们自个儿,害不害臊?”

然而回应他的,是三重奏的——

“NO!”

笑骂了一声,最后还是老实去前台了,叶修也慢悠悠地跟上去。

 

“前辈跟室友关系真好。”

“是不错,毕竟我们是同一个公会的。”

“恩?”

“一款游戏,我们宿舍四个人都在玩,而且都加入了同一个公会。”

“什么游戏?”

“荣耀,听说过吗?”

“怎么没听说过,我也在玩呀。”

许博远一愣:“那你ID叫什么?”

“君莫笑。”

叶修完全坦诚。

“……醉卧沙场君莫笑的君莫笑?”

点头。

许博远冷淡:“很好,我们冷战一分钟。”

叶修:???

 

说是冷战一分钟就真的是冷战了。

接下来60秒他俩没再说一句话,许博远付完钱转身便走。

叶修委屈巴巴地跟上去。

“前辈。”

“……”

“一分钟已经过了。”

“……”

“咱们是不是该复合了?”

许博远终于肯回话:“什么复合,别乱用词语。”

叶修控诉:“这不公平,我凭什么被你冷暴力?”

“你该庆幸只是冷暴力。”

“我其实更想用热暴力揍你一拳。”

许博远狞笑。

 

呃。

叶修艰难道:“我没在游戏里有多不厚道吧?”

许博远点头:“是没多不厚道。”

——看吧。

刚松口气,就听对面的人阴森森道:“除了跟我砍价砍得我快吐血之外。”

“砍价?”叶修懵,又想了想,眼睛瞪大,“蓝河?”

许博远在前面顿时一个踉跄。

“前辈是小蓝呀。”

叶修这下是真的笑了,感慨真是天注定缘分。

许博远回头凶道:“别叫我小蓝!”

“可我在游戏里就这样叫蓝河。”

“那时隔着屏幕谁知道对面是什么人!”

“我觉得小蓝不错。”

“我比你大!”

“两岁而已,我不介意。”

“哈?谁管你介不介意?”

“静静,别炸毛。”

……

 

要命。

许博远努力平复呼吸:“你存心的吧?”

叶修:“哪能啊,回头竞技场君莫笑让你出气让你虐。”

“不把你装备爆出来我就不姓许!”

“那姓叶怎么样?”

 

哟,还上纲上线了。

许博远伸手扯这人的脸:“怎么跟前辈说话呢?小王八羔子,在游戏里那么虐我,这下好不容易逮着真人了,你信不信我下回假公济私完虐你?”

自己的脸都快被搓圆捏扁了,叶修也没什么制止动作,只是口齿不清道:“诶,轻点,留下印子不好交代,学校里好多人爱着我这张脸呢。”

“你当我傻?他们是爱着你弟弟叶秋那张脸!”

“我跟他一张脸。”

“那我也分得清!”

叶修戳了戳这人还捏着自己脸不放的手:“前辈,捏够了就松手啊。”

“再让我捏会儿,尼玛,逮住君莫笑了,太解气了!”

“但前辈再不松手,我也会让你脸上留下印子。”

“想揪回来?谁怕谁?”

 

那好吧。

小表情看起来是挺扬眉吐气的。

叶修眨眨眼,突然低头凑近这人。

 

于许博远而言,只觉一道阴影忽的盖下来,下一秒,脸上传来温热的濡湿感。

大脑瞬间当机,手也下意识松开。

“这像这样,留下印子。”

他听到这人在自己耳边说道。

 

许博远最后落荒而逃了。

叶修站在原地摸摸自己的嘴唇,轻轻笑。

口感不错,挺软糯。

下回试试嘴巴。

 

惊魂未定地跑回包间时,里面三个人早已开始K歌狂欢了,桌上摆着的啤酒也已经开了好几罐。

“怎么这么晚?”

“没什么,临时遇到点事。”

嘴上打着马虎眼,其实心脏还在咚咚跳。

——糟了个糕,居然被学弟撩了。

有些头疼又有些恼羞,许博远伸手摸摸自己的脸。

——那孩子,难道是对他抱有什么念头吗?一般情况下人会用咬脸颊的方式来报复吗?

许博远匪夷所思。

所幸笔言飞没有追问,扯着嗓子又一次加入唱歌阵营。

叶修晃进包间时,里面四个人已经开始拼酒了。

“诶,学弟,学弟,赶紧过来!”

笔言飞招手唤人,叶修走过去。

许博远先是抬头看了这人一眼,然后迅速低头。叶修注意到了,脚步一顿,中途干脆变了方向坐到笔言飞身边。

“玩游戏,”笔言飞把话筒放一边,“输的一方喝酒,如何?”

叶修:“我一杯倒的。”

笔言飞:“那正好,趁这个机会锻炼一下酒量。”

叶修:……

 

叶修确实是一杯倒。

于是其他四人眼睁睁地看着学弟输之后,视死如归般端起一杯酒喝下,一秒躺倒。

“……”

一片寂静。

 

笔言飞:“我去,这人还真是一杯倒!”

入夜寒:“啧啧啧,让他睡,待会我们走的时候叫他。”

曙光旋冰:“老蓝你注意一点,这娃毕竟是你带来的。”

许博远脑子疼:“知道了。”

 

几人离开时,人是许博远扛着的。

笔言飞叫了一辆车,几个人七手八脚把学弟塞进车里,许博远才跨脚进去。

“成吧,把他送回宿舍后我就回来,记得给我留门。”

“知道了,去吧,去吧。”

 

等车绝尘而去,笔言飞摸了摸下巴,问另外两人:“你们说,老蓝发现自己被骗了之后,我们会不会被揍一顿?”

入夜寒摊手:“这叫成人之美。”

曙光旋冰补充:“那可是咱们学弟,推波助澜一下咋啦?”

笔言飞深思:“那老蓝还是我们室友呢。但不得不说,那小子演技不错。”

 

演技不错的叶同志此刻倒在出租车后座上。

许博远坐在副驾驶座:“师傅,到XX大学。”

一路畅通无阻,但快到学校时,后座忽然传来动静了。

叶修脸色发白地坐起来:“停车!”

司机紧急停车:“小兄弟,想吐?”

等不及回答,叶修迅速开车下去,许博远一愣,连忙跟过去。

“叶修!”

叶修蹲在马路边,看表情是相当不舒服。

许博远看着那副皱眉头样子都觉得难受,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叹口气对司机道:“行吧,师傅,就送到这里,一共多少钱?”

 

付了车钱,许博远走过去拍拍学弟的背。

“难受?”

点头。

“想吐?”

摇头。

“还有力气站起来不?我扶着你。”

叶修便摇摇晃晃站起来。

许博远把人扶着:“成吧,带你住回宾馆,毕竟没制止他们灌你酒也算是我的责任。”

 

前台值班小姐觉得今晚的福利有点大。

临近11点,本以为没什么人会来登记入住了,但宾馆大门却在这一刻被推开,走进来两个人,稍矮的那位扶着稍高的那位,看起来挺吃力。

“请问还有空房间吗?”

前台小姐眨眨眼:“有的,请问要双人房还是大床房?”

“双人房。”

前台小姐搜索空余房间:“不好意思,只有大床房了,请问要开两间吗?”

“……”许博远抹了把脸,“开一间吧,另外我想买点醒酒的东西。”

“好的,请把身份证给我。”

前台小姐面带微笑,内心实则狂风过境。

 

——妈耶,情侣?

 

等一切弄妥之后,许博远扛着人进了电梯。一路磕磕碰碰,直到进了房间才算真的松了口气。

把人扶到床上躺下,他揉了揉自己酸疼的肩膀。

这娃比他高比他重,扶了一路,倒是真的有点累了。

 

把门上锁,许博远来到床边,伸手戳了戳这人熟睡的脸。

“叶修?”

没有回话。

“叶修?”

还是没回。

难不成真睡着了?

许博远挠挠头,瞪着这人看。

“你倒好,睡了一路,我可是累得要死。”

手指横在这人嘴角两边,往上提。

“笑起来的时候吧还挺乖巧,怎么游戏里就是个心脏?”

又伸手掐了掐这人的脸。

“长得人模人样的,怎么就喜欢扮猪吃老虎?前辈的脸那是能用嘴巴咬的吗?能给你捏捏都算我大发慈悲了。”

摇摇头,许博远松开手,挪到床脚给人脱鞋。

“一杯倒还真就一杯倒,你那么实诚,怎么也不推拒一下……”

许博远碎碎念个不停,没注意到躺床上闭眼装睡的人在听到这些话后,嘴角上扬。

 

准备解开这人厚厚的外套,但上手的一瞬间,许博远犹豫了。

——要不让他就着外套睡得了?

——可第二天会感冒吧。

纠结一会儿,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解开这人的外套,但怎么脱下来却成了个难题。

这人是正面朝上躺着,压着外套了。

许博远思考了一会儿,把人翻了个身,背面朝上果然好脱多了。他觉得自己聪明极了!

而原本以为可以跟人近距离接触的叶修:……

 

把被子好好盖在这人身上,许博远才如释重负般起身去洗浴室。

澡是一定要洗的,不然一股酒味他也睡不着觉。

完事之后发短信告知室友今晚不回去了,许博远才得以躺上床玩手机。

背靠床头,他刚点开游戏,一只手突然横了过来搂住他的腰,几乎立马被吓了一跳,叶修蹭了蹭他,迷迷糊糊地叫了一声:“前辈。”

还醉着呢。

许博远拍怕这人的手臂:“在,你继续睡。”

“难受,睡不着。”

“酒量这么差,以后别喝酒了。”

“难受……”

“诶诶,行吧行吧,哪里难受?”

“帮我把衣服脱了。”

“已经帮你脱了外套,乖啊,继续睡。”

叶修干脆自己动手脱。

许博远连忙制止:“你总共就穿三件,再脱就没了!”

“我想洗澡。”叶修半睁开眼睛,“有酒味,睡不着。”

 

许博远让人去洗澡了,本来还很担心这人会不会晕倒在洗浴室,所幸这人最后还算意识清醒地出来了,不过没穿衣服,只裹了个浴巾。

许博远抬眼一看,顿时大骇:“卧槽!给我把衣服穿上!”

叶修晃悠到床上,把自己重新埋进被窝里:“不要。”

“今天我生日我最大,起来,穿衣服!”

“那我送前辈一个生日礼物。”

“穿好衣服再送。”

“你凑过来点儿。”

“你先起来。”

 

好吧。

不怎么情愿地坐起来,对面的人忽然把一件长袖T直接笼了上来。

叶修:……

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叶修道:“看我没穿衣服,前辈觉得不自在吗?”

许博远瞪:“废话!”

叶修慢吞吞:“可待会还要再脱,现在穿上多麻烦。”

许博远动作一僵。

叶修:“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不是吗?”

几乎是一股战栗感自背脊窜上来,许博远手一抬,直接一枕头糊了上去,咬牙切齿:“你在调/戏我?”

“没有,我是认真的。”叶修被压在床上没动,只是脸被盖住,发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这是我送给前辈的生日礼物。”

“如果你是想约/炮,不好意思,你找错人了。”

叶修停顿一下,把脸上的枕头拿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人:“不是约/炮。”

漆黑的瞳孔专注凝神,许博远被看得怔愣,仿佛想明白什么,讷讷道:“跟我说实话,叶修。”

“好的。”

“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的。”

还真是一点犹豫也没有。

许博远扶着脑袋:“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一开学典礼,你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后来你成了我们班代理班主任,接触渐渐多起来,一直到现在。”

“你是同?”

“不是。”

许博远刚松一口气,便听这人又道:“面对你时才是。”

“……”

还挺会撩啊这娃。

“你也不是非要现在给我回复。”叶修坐起来,“我可以等。”

许博远扯扯嘴角:“你能等多久?”

叶修歪歪头:“这取决于你打算逃多久。”

 

还真是一针见血毫不留情。

许博远扶额。

 

叶修重新躺下,望着天花板不紧不慢道:“你以后如果回广州,那我随你去广州;打算留在北京,那我就搬出来跟你住。你说你还有个姐姐,那就不用担心你家那边没有香火延续;而我还有个弟弟,所以我同样没这个担忧。当然,如果你想要孩子,领养或是做试管婴儿我都不介意——总之我俩在一起,什么都行。”

“……你想得还真远。”

“没多远,就未来七十年吧。”

叶修一笑。

 

别用这么轻描淡写的语气就确定了未来啊,少年。

许博远叹气。

“怎么样,你打算让我等多久?”

“你让我缓缓,我这会儿脑子有点乱。”

许博远捏了捏眉心。

“那躺下来吧。”叶修拍拍身边的空位,“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做个试验。”

叶修招招手:“你凑近点。”

许博远狐疑地凑近,下一秒,一只手臂迅速揽过他的脖子,直接施力将他按了下去。

许博远瞪大眼睛。

叶修看着这人怔然的表情,张嘴直接开咬,许博远顿时吃痛。

舔了舔这人的嘴唇,叶修笑问:“觉得讨厌吗?”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刚刚干了什么。

 

老天。

他下意识伸手摸嘴唇。

刚刚那一瞬间,他是跟自己学弟接吻了吗?

貌似还被咬了一口。

 

“不回答?那就再试一次。”

察觉到脖子后方的手是真的在发力了,许博远连忙伸手捂住这人的嘴巴。

叶修扬扬眉。

“不用了。”

他的脸都憋红了。

叶修弯起眼睛。

“你先放手。”

叶修便放开手,许博远立马弹开。

叶修侧躺着,抬手撑住脑袋好整以暇:“害羞,所以是不讨厌了。”

许博远确实有些羞恼,但仍然不可置信:“你到底醉没醉?”

“我是真的一杯倒,所以我刚刚喝的不是酒。”叶修摊手,“包房光线很暗,你们看不清,其实我喝的只是水,我换了杯子。”

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君莫笑啊。

“你还真是……”许博远哭笑不得,他抹了把脸,“罢了,你赢了,不管是游戏还是现实,叶修,叶心脏,你赢了。”

叶修咧嘴笑。

许博远重新爬上床,扯开被子钻进去,叶修便靠过来抱住人。

伸手揉了揉这人的脑袋,许博远叹气道:“从头到尾都醒着,对吧?”

叶修乖巧点头。

“所以我之前对着你碎碎念的那些话你都听到了?”

叶修笑眼弯弯。

许博远噎住,崩溃地闭上眼不说话了。

叶修蹭过去:“来日方长嘛,咱们可以慢慢来。”

 

是的。

来日是方长,可我看你一点也不想慢慢来!

 

许博远瞪着身上的人:“下去!”

“放心,不会真的做,过过瘾就行。”

“那我在上面。”

“成啊。”

于是,交换位置。

许博远:……

许博远:……………………

叶修忍笑,提议道:“要不这次我在上面,下次你依样画葫芦?”

 

好像不亏。

于是许博远仅仅只思考一秒,便点头了。

 

很久之后,久到两个人已经大学毕业步入了社会在杭州定居之后,许博远每回想起宾馆的那一晚,内心简直后悔得要死。

那可是难得一次能够做攻的机会啊,就这么被他错过了。

叶心脏。

真不是随便叫着玩的。

 

某一天。

“我觉得说心脏都是低估你了。”

“嗯嗯嗯。”

“好歹我也曾是你的前辈吧?”

“我让你在上面了,是你自己没力气了。”

“你说怪谁?”

“这回真让你在上面。”

“……”

“别不信呀。”

 

然而,等他真的在上面时。

许博远嘴角一抽。

叶修:“看吧,我没骗你吧。”

许博远:“不是这种上面!”

 


——END——


感觉全篇下来都淡如白开水……orz

以及,这文出来的7天后我就要考研了,预祝我成功吧:)

谢谢大家之前的留言“加油”,我法考主观题过了,明年毕业就能拿到证书,不得不说这让我松了一大口气,离我目标近了一步。

我得说,不管考场上竞争压力有多大,也不管最终录取名额有多少,最后一刻,拼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