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带卡】一直是我

——

备注:

1、原著向,带土回到过去,水门班中心

2、带卡only(虽然不明显)

3、温馨向,只想暖一暖

 

 

《一直是我》

 

卡卡西觉得带土最近有些不对劲。

 

他搞不懂为什么这人会突然从活泼健气阳光开朗的形象,一夜之间转变成苦大仇深沉默不语。

按理说,他本来是毫不关心的——奈何这人看向他的眼神实在太过复杂。

那双眼睛即使是隔着护目镜,其中翻涌着的情绪也着实万千,看得他一头雾水,同时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但他更看不惯的,是这人看向水门老师时,时不时露出的愧疚和小心翼翼。

——他到底在愧疚什么?

卡卡西皱眉。

难道有背着老师做什么见不得人或大逆不道的事?

 

他也看不惯这人动不动就对着琳发呆,一脸的欲言又止,倒人胃口。

——想表白请干脆点开口好吗。

卡卡西想翻白眼。

 

 

“老师,老师,我这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带土握紧拳头,近乎痛哭流涕地对着水门发誓。

水门吓了一跳,连连摆手:“带土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呀。”

带土热泪盈眶,猛地扑过去抱住老师哇哇大叫个不停。

水门又是不明所以又是觉得好笑,倒也伸手摸摸怀里孩子的头,迟疑道:“……是不是之前的敌袭撞坏脑子了?要不要琳过来看看?”

 

“琳,我这次一定会保护好你!”

没过多久,带土又对着琳这么发誓。

琳笑着说:“谢谢带土,不过你也别小看医疗忍者哦。”

带土狠狠点头:“不管怎么样,我都一定会保护你!”

琳无奈:“那带土快点考上中忍吧。”

 

然后,带土就把视线转向了他。

 

卡卡西警觉地后退一步,直接用眼神告诉对方——你不要过来。

但带土似乎完全没明白他的意思,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他面前,表情又是哭又是笑,说:“真没想到,我还能再看到少年时期的你。”

……你自己也是少年时期吧。

卡卡西不动声色。而且我俩昨天才见过面。

 

 

而在这之后不久,他们就惊讶地发现,曾经的吊车尾竟然不知何时实力有了惊人的进步。

卡卡西直到自己被这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直到水门老师在头顶上宣布胜者是带土时,都处于一种不可置信的懵逼状态。

沉默着从地上翻身起来,银发小少年抬起下巴,高冷地盯着面前的人,眼神锐利得像把刀子。

“可以呀,带土。”水门惊喜地拍拍带土的肩膀,“这还是你第一次在实战中胜过卡卡西呢,要不要老师我带你去吃拉面庆祝一下?”

高冷瞬间破功,卡卡西恼羞成怒:“水门老师!”

“别生气,你也一起嘛。”

水门笑着打哈哈,安抚般揉了几下学生一如既往乱糟糟的银毛。

“……不要再揉我的头发了,本来就已经够乱了。”

颇为不爽地拍开老师的手,卡卡西低头,皱眉想着这人实力怎么提升这么快,明明之前还被自己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带土?”

见人没回应,水门又叫了一声。

“带土?”

伸手在黑发少年的面前挥了挥,看着这人回过神来,水门好奇道,“这么喜欢看卡卡西吗?为什么一直盯着卡卡西看?”

对面的卡卡西猛抬头,眼神不善地射过去。

带土顿时触电般全身都抖了一下,挠挠头,干笑道:“……没,就觉得第一次看到卡卡西输掉的表情,有点新奇。”

卡卡西霎时脸黑成锅底。

水门毫不客气笑了出来。

 

 

事后,卡卡西坐在河边,手里撑着一柄鱼竿,面无表情地钓着今晚的饭。

身后的草丛忽然动了一下。

卡卡西朝背后瞥了一眼,没理。

半晌,一道声音闷闷从背后传来:“喂……你现在有空吧,我俩聊聊吗?”

手里的鱼竿突然开始摇晃,卡卡西连忙收线,鱼儿如愿上钩。

“卡卡西。”

草丛里的人已不知何时来到他的身边,卡卡西瞟了对方一眼,还是没有说话。

“你不回答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带土赌气地皱皱鼻子。

“我很忙。”卡卡西又开始放线钓鱼,“如你所见,我正忙着张罗自己的晚饭。”

“……”

带土沉默地拿起一块石头,精准地投向浮标所在的位置。

“你干嘛!”卡卡西火大,“鱼儿都被你吓跑了!”

“那你得跟我说话。”带土手里上下甩着石块,志在必得,“我保证不会耽搁你太多时间。”

卡卡西冷静地开始收拾渔具,起身打算离开。

带土坐在原地没动,微微看向后方,说道:“我打算告诉你两个秘密,你想听吗?”

卡卡西头都没回:“不,毫无兴趣。”

仿佛突然被戳中什么笑点,带土倒在大石块上捧腹大笑:“哈哈哈哈,果然多少遍都一样,小时候的你真的很不讨人喜欢诶。”

卡卡西脚步一顿,敏锐地察觉到这人话里的不同寻常。

带土擦擦笑出来的眼泪,一个翻身落到这人身边,指着自己的眼睛说:“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不管你听不听。”

卡卡西后退一步拉开距离,沉默地看着最近仿佛变得陌生了许多的竹马。

带土眨眨眼睛:“第一个秘密,我开眼。”

卡卡西当即一愣。

带土闭上眼,再度睁开时,原本墨色的眸子已猩红如血,黑色的勾玉正高速旋转着。

他的声音有些听起来失真:

“二勾玉,我为你而开。”

 

 

那是一个月前水门班的一次C级任务。

由于人手不够,但任务紧迫,于是水门决定兵分两路。

“卡卡西和带土一队,琳跟我,两个小时后在这里汇合。”水门在一旁的树干上留下飞雷神印记。

金发老师的视线一一扫过他们,最后停留在银发学生的脸上,眼里是难得的严肃:“两个小时,不管有没有成功,你和带土必须回来。”

卡卡西郑重点头:“是。”

带土也连忙接话:“明白!”

 

然后,就在半途,他们遭遇了敌袭。

卡卡西只是中忍,而带土连中忍都不是,但他们的敌人实力至少是特别上忍级别。

毫无疑问,他们陷入了苦战。

 

 

对了。

卡卡西恍然。

就是自那次任务之后,带土就开始变得不对劲。

 

“难道是因为开眼的缘故?”

卡卡西疑惑道,“你们宇智波只要一开眼,实力都会猛增吗?”

“也不是必然。”带土转动眼珠,“看写轮眼的进化程度,还有使用它的人吧。”

不过卡卡西本人对这一血继限界并不很关心,兴致缺缺地问:“那你开眼的事,为什么没有告诉水门老师?好像连琳也不知道吧?”

带土语气认真:“因为我现在只想你一个人知道。”

“……等等。”卡卡西忽然想起更早之前这人轻飘飘带过的一句话,“你刚刚说这眼睛是为我而开,这话是什么意思?”

带土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苦笑说:“别问我,我自己都惊讶。”

 

他是真的没想到,当时看到这人受伤,居然会难受痛苦得直接开眼,还一开就是二勾玉。

这跟之前的自己有什么区别啊。

他望天。

 

“你们开眼需要契机吗?”

卡卡西困惑地指了指自己。

“为什么我会让你开眼?”

带土没说话,默默盯着对方。

直到卡卡西被看得毛骨悚然想要发火时,这人才缓缓道:“也许是因为,对我来说,你可能比我想象中要重要得多吧。”

 

琳受伤时,他也只是焦头烂额,恨自己不会医疗忍术帮不上什么忙,却从未因此而开眼。

水门老师难得受一次伤时,大概是因为这人太随和太阳光了,总是笑着说别担心很快就好了啦,所以他从未因此担心过,更何况水门老师几乎不受伤。

——但不知为何,他就是见不得卡卡西受伤。

小伤还好,但若是触动生命的大伤,他只觉得自己脑海一下子空白一片,陌生的强烈刺激自大脑深处传来,并逐渐汇聚到眼睛的位置。

 

他开眼了。

 

紧接着他失去了意识。

而再度醒来时,他已经被转移回木叶病院了。

卡卡西额头和手臂上都缠着绷带,正安静地睡在他旁边的病床上。

 

他愣愣地看着小少年良久,慢慢吞吞地挪到那人的病床边,伸出一根手指,按在银发少年的左眼上。

后者没有醒来。

他鼻子一酸,几乎落泪。

他想,还好这次没有伤到眼睛。

还是说在神无毘桥之战来临前,至少这人的左眼都还是他自己的眼睛?

 

 

“我当时就在想,还好那时候刀尖偏了一点,没有伤到你的左眼。”

带土笑着,朝对面的人伸出手。

但卡卡西后退了一步,皱眉道:“别对我动手动脚,我俩还没有好到那种程度吧。”

带土夸张地耸耸肩:“好歹我也是你的竹马,这么见外吗?”

卡卡西死鱼眼状,没说话。

上前一步,一只手固执地按住这人的肩膀,无视对方恼火的眼神,另一只手撩开这人额前的银发,那里原本的伤疤现在只留下浅浅的印记了。

淡得快要看不见的痕路,从额角延伸至眉骨。

只差一点,这人的左眼就会被毁。

 

“……还是无法不在意啊。”

带土喃喃道。

卡卡西有些受不了般拍开这人的手,提着鱼篮,干脆地双手结成瞬身印。

噗嗤一声,面前的人化成一团白雾消失。

带土愣愣地看着早已没有踪影的原地,静默半晌,突然笑了出来。

 

 

这件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了。

直到上忍考试之际,卡卡西为此刻苦训练时,琳突然跑到训练场来找他,着急地说:“带土打算和你一起报考上忍。”

手里剑都被这句话惊得射歪,卡卡西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向琳:“……如果我没记错,他似乎连中忍都还没过。”

琳哭笑不得:“所以他去求水门老师了,拜托他一定要和你一起考。”

卡卡西有种不好的预感:“水门老师答应了?”

琳点头:“虽然有劝阻,但带土的语气太坚决了,水门老师拗不过他,就去跟三代大人谈了。”

“……然后连三代大人也答应了?”

琳诚恳地点头:“我也劝不动带土,但以他现在的实力,去考上忍简直是送死,卡卡西君帮我劝劝他吧,也许他还能听你的话。”

卡卡西觉得莫名其妙:“我跟他关系有变好吗?”

琳讶异道:“当然,难道你没发现吗?”

发现什么?

最近都忙着准备考试,他是真的心无旁骛。

琳道:“你们已经很久很久都没吵过架了。”

 

 

卡卡西并不是第一次来宇智波族群地。

还记得上一次来,不巧正撞见某人打算亲吻照片上的琳,虽然不幸被他搅黄了。

但这一次,照例翻窗时,却发现窗户锁死了,而且里面空无一人。

卡卡西有点纳闷。

带土在家族里的待遇并不好,他是知道的,可以说除了水门班,他几乎没有亲近的人。

所以每次来找人都是直接上家里来,毕竟这人总是在家。

但这次不一样——家里没有人。

 

翻身落到地面,刚准备离开,却被身后一道声音叫住:“请问……是旗木卡卡西君吗?”

卡卡西一愣,回头看。

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向他走来,典型的宇智波黑发黑眼,不过难得的是,这孩子的头发居然不是炸毛,而是卷毛。

“我是。”卡卡西有点新奇,“你是?”

“我叫宇智波止水,你叫我止水就行。”止水弯起眼睛看他,看起来十分的好脾气,“你要是来找带土,他现在南贺川那边,我刚从那边回来呢。”

“……他在那边干嘛?”

“修行呀,他说他要报考上忍,正抓紧时间训练呢。”

卡卡西上下打量这小少年:“你是带土的……什么亲戚吗?”

止水眨眨眼:“我跟他是同一族,当然是亲戚了,不过他年纪虽然比我大,但论辈分的话,我可是在他上面呢。”

卡卡西:……

你们宇智波辈分真乱。

 

 

在南贺川找到带土时,这人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是干净的地方。

卡卡西眨眨眼,问:“你是被什么人胖揍了一段吗?”

带土一抹脸,恶狠狠道:“被自己影分身揍了一顿,你信吗?”

卡卡西语气冷静:“我信。”

带土突然不想回嘴了。

 

整个人往后倒在地上,躺在树荫下,带土平息了有些急促的呼吸,望着蓝天白云的晴空,沉默不语。

卡卡西走过去,踢了一下地上的人:“我刚刚遇到一个叫止水的孩子,是你家亲戚?怎么从来都没听你提过?”

带土嘟囔了一句:“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亲戚,我从来没搞清楚我们家族的辈分。”

哦。可以理解。

卡卡西接受了这个说法,双手抱胸,直接进入正题:“琳让我来劝你别参加上忍考试。”

带土虚脱道:“迟了,我报名表已经填好交上去了。”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问:“为什么想报考上忍?”

带土眼神有些飘忽:“不为什么,就觉得风头不能你一个人占了。”

卡卡西忽然有点生气,但他努力平静下来,道:“我是很认真地在问。”

卡卡西盯着这人:“带土,看着我眼睛回答我。”

“……”带土艰难地把目光转向站着的人,那皱眉的表情的确是挺严肃的,不由抓抓头发,“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有两个秘密吧。”

卡卡西一愣,迟疑地点点头:“你说了第一个是开眼。”

“现在我告诉你第二个。”

带土从地上坐起来,仰起脑袋注视身边的人。

 

“卡卡西,我来自未来。”

 

 

 

这的确能解释为什么这段时间带土会变化这么大。

实力也好,性格也罢。

难怪他有时会怀疑眼前的人究竟是不是真的带土。

 

而现在,正主帮他解答了疑惑。

 

“正因为我来自未来,所以我看了我们的结局。”

带土的声音很平静,但微微颤抖的手还是出卖了他心里的不安。

“很坏,卡卡西,未来很坏,很糟糕。”

说到这里,带土深吸一口气,像是在压抑着什么般,胸膛有些起伏。

“我不想再过一次那样的未来,所以我要改变现在。”

手指紧握成拳,带土语气有些难以形容。

“经历了那么多事,直到临死前我才想明白,我最想要的,其实就是你们都还在的日子。”

 

“你知道吗,卡卡西。”

带土悲凉地笑。

“未来的我,变成了一个糟糕透顶的大人。”

“而你,也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像你的人。”

 

 

气氛沉寂了良久。

 

卡卡西回过神来,问:“……我是怎么死的?”

带土一呆:“我没说你死了。”

卡卡西困惑:“如果你死了,大家都不在了,那我也肯定死了吧。”

“不,不,你没死。”带土连忙回答,“至少我来到这里之前,那边的你还活着。”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闭了闭眼,说道:“……我想象不出来你会死在我前面。”

带土一愣,忽然想明白什么,郑重道:“你放心,这一次绝不会了!”

 

 

然后这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

直到上忍考试结束,两人双双通过考试拿到证书那一天,带土才想起来一件事。

 

“你都不怀疑我那天是在说假话吗?”

“嗯?”

面前的人正若无其事地检查着新到手的上忍制服。

带土提醒:“就我说自己来自未来啊,你好像都不怀疑我。”

卡卡西不置可否:“也不能说完全相信,只是纯粹觉得,你没有骗我的理由。”

带土想想也是。

 

事后,两个人连同琳,被水门老师叫到家里一起开了次庆祝会。

庆祝他俩上忍考试成功。

水门很欣慰,用力地拍拍两个学生的肩膀:“以后就算不在一个队伍执行任务,大家也要经常保持联系呀!”

玖辛奈也大笑着揉着两个孩子的脑袋:“果然英雄出少年,你们两个,不愧是水门的学生!”

带土立马抗议:“您这分明就是在夸水门老师吧!”

卡卡西却郑重其事:“师母说得对,水门老师教得好。”

带土张张嘴,一口气差点憋死。

玖辛奈喷笑。

琳的声音忽然从厨房传来:“师母!您的蛋糕好了哦!”

“好的!马上就来!谢谢琳啦!”

玖辛奈连忙跑去厨房。

卡卡西也不好意思吃白饭,紧跟着步伐去了厨房想帮忙。

 

客厅里转眼只剩下水门和带土。

水门低下头,冲带土小小声道:“上次你拜托我的事,老师已经办好了哦。”

带土惊喜:“这么快?”

水门笑道:“应该说卡卡西学习能力太强了吧。”

带土点点头,深表同意。

“不过我很好奇,”水门看向前部下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你是如何知道卡卡西的新招千鸟的?他之前可是连我都没告诉呢。而且还立马指出那一招的不足之处以及克服的方法,你俩在私底下到底切磋了多少次?”

带土干笑:“也没有很多次吧,就上一个月,是我缠着他一起训练而已,就,唯一一次难得撞见他开发新忍术,好奇嘛,就一直看着啊。”

水门眨眨眼,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不过我还是很惊讶,你会想到用飞雷神去克服那一招的弱点,当时我主动提出要教卡卡西飞雷神时,那孩子惊得眼睛都瞪大了,哈哈哈,怪可爱的。”

带土想象了一下,点头附和:“还是个小崽子嘛,当然会可爱啦。”

水门很新奇:“带土最近真的变很多呢,老师都要怀疑你是不是被掉包了。”

带土连忙打哈哈:“我就是我,带土大人当然厉害啊!”

于是中二又傻气地叉腰狂笑,紧接着被厨房里的声音打断:“带土,过来帮忙。”

“哦哦哦,这就来!”

带土迅速朝厨房奔去。

留在原地的水门视线转向厨房,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飞雷神?”

那一日,银发的少年望向他的眼神明亮得近乎耀眼。

“老师真的愿意教我吗?”

一向以高冷示人的学生难得露出一副好奇宝宝的表情。

水门忍不住揉了揉这人的脑袋,笑道:“当然,只要你愿意学,老师不论什么都愿意教你。”

哪怕是他自己的绝招。

 

时空间忍术并不好掌握,但卡卡西对这一类型的忍术有着出人意料的天赋。

尽管早已对自己学生近乎任性的天赋有所觉悟,但水门仍然感到不可思议。

看着不远处已经能够熟练运用飞雷神的学生,他喃喃一句:“……旗木一族当真是天才一族呢。”

他想起了之前自己最为敬仰的白牙前辈,不禁感叹,果然虎父无犬子。

 

 

这一顿庆祝宴难得其乐融融。

大家都明白,过了今天,水门班要想再团聚,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三个学生,两个上忍,一个中忍。

湛蓝的眸子温和地望着面前的三个孩子,最小的才12岁,最大的也不过13岁,水门有些感慨,这是他的学生呢。

是他亲手教导出来的,非常优秀的学生。

忍不住张开双臂环住这三个孩子,水门闭上眼睛,轻声道:

 

“七班虽然解散了,但只要你们还叫我一声老师,我就一直是你们的老师。

“琳,你要记住,身为医疗忍者,最重要的就是及时医治队友,但战斗力这方面也要记得提高。

“卡卡西,你也要记得,任务和守则虽然很重要,但同伴的重要性并不低于前两项,我希望我已经把这一点教给你了。

“还有带土,说实话,你这孩子也挺不让我省心的,在我这里还好,要是去了其他队伍,可就不能再继续迟到了,何况你现在是上忍了,就更不允许了。

“除此之外——”

 

但他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带土打断了。

 

“别说了,老师。”

黑发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鼻音,估计是又哭了。

“又不是不见面了,干嘛这么啰啰嗦嗦的,我家就在宇智波族群地,您要是想我,随时欢迎。”

一句话,本来有些热泪盈眶的琳都忍不住扑哧一声。

卡卡西吸了吸鼻子,似乎也挺无语这人严重破坏气氛的发言。

水门扬扬眉,伸手赏了这人一个弹额头,看着黑发少年捂着额头龇牙咧嘴,又忍不住笑起来。

“不过带土说得对,老师的家也会一直在这里,欢迎你们随时来蹭饭。”

 

 

至此,第七班水门班,名义上解散了。

 

事后,直到第三次忍界大战爆发,为了前往神无毘桥执行任务,水门班重新团聚。

但这一次,在水门提出要分开行动之后,带土主动请缨:“我来当另一队的队长吧。”

正打算让卡卡西当队长的水门愣了一下,但也仅仅是一下,便点头道:“也行,那带土当队长,卡卡西和琳从听带土的指挥,老师解决完后面的敌人就会马上过来找你们。”

语毕,迅速分开行动。

 

 

这一天到底还是来了。

 

茂密的树丛在两侧飞速后退,带土望了望树冠之间狭小的天空,在心里暗暗发誓。

不过这一次,他绝对要改变走向!

 

 

END

 

 

 

忙里偷闲码一篇

比起红心和蓝手,更期待评论

新人入带卡圈,评论是动力啊!!!

 

 

 

 

 

 

评论 ( 37 )
热度 ( 2237 )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