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

 

注明:

1、一发完,原著向,全文1.3W+,请耐心看。

2、题目取自一句话: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3、一句话概括故事情节就是,蓝追叶,但怂巴巴不敢表白的故事。

4、以下正文。

 

《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商业街的大屏幕上显示荣耀世邀赛国家队获奖后的新闻发布会,许博远端着杯热饮站在对面的街道上,隔着一条街,认认真真地注视着大屏幕。

旁边人来人往繁华热闹,有人和他一样停驻观看,也有人有说有笑和他擦肩而过。

 

屏幕上的人是国家队的领队,穿着队服,看起来很是一本正经地对着镜头。

记者提问:“请问叶领队,网上都在传言说这次咱们国家队获得冠军了,叶神要退役了,请问叶领队是真的有退役的打算吗?”

叶修答:“有啊,怎么没有,我这年纪搁整个电竞行业里都算大了吧,咱们这些老一辈也得给年轻人展现的机会不是?”

“那退役之后还会玩荣耀吗?”

“你这问题问得很没有技术含量啊,我当然会继续玩儿。”

被吐槽的记者丝毫没有气馁,紧接着问:“请问是去联盟总部还是就留在兴欣战队当教练?”

叶修:“你打听那么清楚干嘛?是不是想我退役之后还不放过我?”

许博远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屏幕上的其他队友也是响起此起彼伏的喷笑声。

冯主席干咳一声,接话道:“联盟倒是想他留下,不过选择权还是在于他自己。”

叶修的声音:“那不好意思,辜负冯主席一片好心了,我留兴欣。”

镜头扫到冯主席脸色一僵,没好气地瞪了那人一眼。

叶修正色:“兴欣不能没有我。”

场内顿时嘘声一片。

方锐抽了抽嘴角,无比想开口大呼反驳,但苏沐橙在旁边扯了扯他衣服,女神此刻憋笑憋得脸红。

方锐小小声:“老叶也太不要脸了吧,谁稀罕他呀。”

苏沐橙笑盈盈地指自己:“我稀罕啊。”

方锐痛心疾首:“队长,您可是下一任队长了,赶紧打倒老队长树立权威啊。”

苏沐橙摸摸鼻子,眨了眨眼睛:“哦,那个呀,以后再说吧。”

方锐:……

 

发布会时间并不长,来来去去也就半小时,完了之后国家队就直接坐上飞机回国了。

他们回国了。

许博远看着屏幕上已经变化为商业广告的画面,把已经空空的热饮杯子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双手揣进上衣口袋里,慢慢朝蓝雨网游公会走去。

回国了。

——那个人也回杭州了吧?

 

这世上的喜欢分很多种。

家人之间,朋友之间,恋人之间。

当他不知道君莫笑的身份时,他对这个角色的操控者是异常欣赏以及无比想挖墙脚。

当他知道君莫笑就是叶秋时,他对自己居然跟堂堂大神在网游里成为朋友这件事感到受宠若惊。

后来叶秋跟他打交道的次数多了,他才发现这个大神虽然嘴上不积口德,但其实也只是说大实话罢了,方式直接了一点。

叶秋还曾在网游里揍了绕岸帮他出气,还在他被围攻时救过他。

虽然每次交易他都被这人绕来绕去给绕进圈子里去了,亏得有点大,但到最后,这大神答应他的事情从来没有食言过。

 

再后来,叶秋成了叶修。

然后被网友爆出来叶秋也是真的存在,不是杜撰,人家其实是叶氏集团的二公子,跟叶修是双胞胎。

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大神的家世背景也是大神级别。

——他就不一样了。

家里二老都是大学里的人民教师,有个成大器的姐姐常年在国外打拼,基本只有过年才能回来一次,而他自己也是大学一毕业就进了蓝雨网游部当高管。

幸好走了这条路,不然他估计自己这辈子都遇不上这尊大神了。

不过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不管是在游戏里还是QQ里。

想到这里,许博远深深叹口气。

也是,人家是大神,以后都走职业圈了,跟他这个混网游圈的完全不同。

可是,即便如此,也还是不想就这么跟人断了联系呀。

不是别的,他就是觉得有点惋惜。

 

许博远抬头望了望广州湛蓝的天空,晴空万里无云,高楼林立,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他注视着上面长长的飞机线划过,留下天空一道道白线。

神情恍惚了一会儿,他像是想明白了什么般,突然双手握拳,眼神坚定。

——大神那么好,干脆追到手吧!

 

啪的一声,桌上被甩下一张纸。

梁易春定睛一看,是请假条,于是抬起头来。

许博远站在他对面严肃道:“我要请假!”

“哦,原因?”

“我要追人!”

梁易春:“你要追谁?去哪儿追?”

许博远:“追大神!去杭州!”

梁易春:……

梁易春招招手:“你弯下腰。”

许博远不明所以地照做。

梁易春伸手覆上这人额头,停顿一下,疑惑道:“没发烧啊,胡乱说些什么呢。”

许博远怒了,抬手把自家会长的手给挥开。

“大春,我认真的!我想去杭州把大神追到手!”

梁易春冷静道:“那大神认识你不?”

“在网游里认识!”

“我是说现实里。”

“……”

“你看,人家根本没见过你,你想想,一个陌生人,还是个同性,突然冲上去说要追自己,你就不想想万一大神是直的呢?你猜他会不会直接被你吓跑?”

许博远一怔。

对啊。

他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大神也许是直的。

梁易春语重心长:“大白天的别胡思乱想,你要是想请假回去休息两天我可以批,最近事儿是有点多,但这事,我认为你还是再仔细考虑考虑比较好。”

 

所以,没批下来。

许博远最后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网游部。

一边的笔言飞凑了过来:“你找大春干嘛呢?”

许博远趴桌上,语气闷闷道:“二笔,我想去追大神。”

笔言飞掏了掏耳朵:“哦,刚刚我耳朵好像出问题了,你再说一遍?”

许博远:……

许博远抬起头来,认真道:“你耳朵没出问题,我说我想去追大神。”

笔言飞咋舌:“你要不还是解释一下追这个字是什么意思?要知道,这个字背后是有很多含义的,我有点担心是不是我理解的那……”

许博远打断他:“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追恋人那种追。”

笔言飞卧槽了一声,竖起大拇指:“有胆量!兄弟我支持你!”

许博远无力笑。

笔言飞问:“那你打算怎么追?”

许博远想了想:“去杭州追。”

 

于是,他去杭州了。

软磨硬泡得来五天的假期。

许博远捏着机票下飞机时,深深呼吸了一口气,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追人嘛,要么没追到,要么追到手,不就这两个结果?

何况,自己不是早就做好了会被大神拒绝的思想准备了吗?都这么破釜沉舟了,干脆来一次釜底抽薪好了。

这样想着,许博远紧了紧背上的背包,走出航站楼。

时间:上午11:35分。

地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为期五天的追人之旅,这是第一天。

 

兴欣网络会所。

前台坐着的姑娘觉得站在门口的那个客人有点奇怪,所以她特别留意了一下那个人。

衣着是很常见的大学生模样打扮,短外套加牛仔裤,还背了一个背包,皮肤干干净净,长相俊秀利爽,乖巧得很,看上去像是偷偷来上网但又特别怕被什么人给逮住。

那个人犹犹豫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推门进来了。

姑娘赶紧收回打量人的目光。

那人走到前台来:“你好,我想请问一下……”

姑娘这才抬起头来,露出职业微笑:“您好,请问想问什么?”

那人凑近了点,小小声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

姑娘:“您是叶神的粉?”

那人挠挠头:“算吧,我就想见见他。”

姑娘抱歉笑:“不好意思,叶神不常来这里的,您想想,要是他真的出现了,那我们这网吧大门不得被他那群粉丝给挤垮?”

“这倒也是。”那人很是理解地点点头,“那他平时不会来,什么时候会来?”

姑娘:“不好意思,这涉及叶神的私人行程了,我实在没办法告诉您。”

这样啊。

许博远有点失望了,想来想去,还是抽出身份证:“那请给我开一台电脑吧。”

 

许博远后来在兴欣网吧里玩了一个下午。

用QQ给大神发了信息。

公事公办地祝贺获得冠军,虽然知道大神也许根本看不到,或者直接忽略。

但他就是不想放弃。

他敲着键盘,对着聊天窗口打字。

“大神,世邀赛我一场没落,全部看了。”

“大神,颁奖典礼那一幕我看了尤其多次,听到国歌响起、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时,差点热泪盈眶。”

“大神,我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不?”

“大神,我想来杭州找你,能在兴欣见到你吗?”

四句话,全部发送出去。

他撒了个小谎,想着如果叶修说别来杭州,那他就回广州去。人家要是暂时不想见他,那他也不会这时候凑上去心烦人家。

许博远盯着屏幕看,觉得自己掌心都在发热。

君莫笑的头像是亮着的,但他没有收到回复。

 

等了大概半小时,仍然没有消息弹出来。

皱了皱鼻子,许博远失望地点了关闭。

估计是被当成陌生人的信息了吧。

他退出了QQ,取出账号卡,提上背包,下线走人。

步行去附近的宾馆开了间房,前台小姐问:“住几晚?”

许博远想了想:“两晚吧。”

他实在没勇气开口说要住四个晚上。

 

拿着房卡进了电梯,许博远上到12楼,找到自己房间后,刷卡进去。

把自己扔在了床上,许博远趴着想了一会儿,还是没骨气地拿出了手机,点开QQ看。

没有回复。

大神不会真的已经不记得他了吧?

许博远有点心塞。

 

于是,来到杭州的第一天,他连叶修的面都没见到。

大晚上的去吃了大排档,然后孤零零地走回宾馆,洗澡,睡觉。

 

第二天。

手机咕噜响了一声,许博远迷迷糊糊地点开信息看,是QQ回复的消息。

 

君莫笑:成啊,来找我吧。

君莫笑:不过别来兴欣,我最近不去那儿。

 

眨了眨眼睛,许博远愣了一瞬,当即从床上弹起来。

卧槽!

大神回复他了!

激动得手指都在颤抖,许博远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看了看时间,是半小时前的留言,当即爆手速回复——

蓝桥春雪:那在哪儿见面?

君莫笑几乎秒回。

君莫笑:XX广场有个旋转木马,你站旁边等我。话说你什么时候到杭州的?这位置上面显示你已经到杭州了。

对哦,QQ上会直接显示所在地。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有点扶额。

自己居然还那么傻不拉几地说出那句话,大神估计也是够诧异的了吧。

蓝桥春雪:啊,这个呀,大概昨晚吧。

君莫笑:给我一张你照片。

蓝桥春雪:恩?

君莫笑:我没见过你真人。

 

哦。

许博远摸了摸鼻子,点开相册,发现自己自拍照全是搞怪的。

这可不行。

许博远皱眉。

要留个好印象呢。

想了想,还是举起手机自拍了一张,什么滤镜美颜都没有,特耿直地纯素颜发了过去。

君莫笑秒回:糊成一片啦!

许博远尴尬,刚想打字回复,屏幕上又蹦出一条新消息来——

君莫笑:行了,你别发了。

这人手速也太快了吧?

许博远一愣,赶紧回了个问号过去。

君莫笑:我觉得我能认出你来。

 

这。

许博远讶异。

但根本来不及回复,那边又是一条消息过来。

君莫笑:下午两点,我们在那边见面,以及别回复,我要下线了。

好吧。

许博远只得作罢。

望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呆,然后懵懵地想着。

要去见活的大神了诶。

许博远捂住胸口,觉得小心脏砰砰跳。

 

按下回车键,叶修便关掉了聊天界面。

一旁玩游戏的魏琛啧啧称奇:“这人谁呀,值得你这么一句一句回复?”

叶修不置可否:“以前在网游里认识的,有点交情。”

魏琛:“才是有点?”

叶修诧异:“不然呢?我连他真名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的长相。”

魏琛:“那你还答应跟人见面?”

叶修若有所思:“我跟他好久不聊了,他突然说来找我,我觉得应该是有挺重要的事情要谈,不然何必大老远从广州跑过来?明明可以直接在QQ里说。”

魏琛一惊:“广州?”

叶修点头:“他蓝溪阁的,蓝雨俱乐部旗下的网游公会高管。”

魏琛:……

叶修笑呵呵:“没错,就是你老本家。”

 

下午两点,许博远背着背包,一路开着导航,准时出现在XX广场。

旋转木马的位置很显眼,他走过去站在一边,等待。

两点五分。

叶修没有到。

许博远双手揣在衣服口袋里,愣愣地望着天边缓缓变幻着形状的云朵。

两点一刻。

他正走神,肩膀忽然被拍了拍,回头一看,一个带口罩的男人站在他身后,露在外面的眼睛弯成月牙。

“蓝河?”

许博远眨眨眼:“叶神?”

叶修摘下口罩:“不好意思,被粉丝追着跑了一截路,耽搁时间了。”

许博远:“那你还是把口罩戴上吧。”

叶修:……

叶修于是又慢吞吞重新戴上口罩。

 

两个人并肩走着,许博远问:“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叶修说:“不知道。”

许博远:???

叶修扫了旁边这人一眼,摸下巴道:“我也不知道蓝河该长什么样,但看到你之后,觉得他应该是长你这样了。”

这算什么回答?

听着就很不靠谱啊。

许博远干笑地抓抓头发:“是吗。”

叶修瞅了瞅这人:“所以,你找我有事儿?特地从广州跑过来。”

许博远点点头,从背包里取出一个小本子:“是有事,不过那个可以待会再说,你先帮我签个名吧。”

叶修:“你不是黄少天的粉吗?”

许博远:“我可以两碗水端平,不偏不倚。”

一听这话,叶修原本想接过本子的手立马收回去了。

许博远懵了一瞬。

叶修面不改色:“等你哪天往我的方向偏倚了,我再给你签。”

许博远:……

许博远惆怅地想,那我估计永远得不到你的签名了。

 

叶修翻出纸质地图看——是的,纸质地图。

这年头了,居然还有人用纸质地图,许博远也是啧啧称奇了。

许博远:“我手机里有电子地图,你要不?”

叶修一本正经地翻着地图,语气正直道:“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懂手握纸质地图寻宝的乐趣,整天拿着手机埋进屏幕里。”

许博远:“可电子地图能够任意放大和缩小,输入目的地和起始地后,还能自动匹配最佳路线。”

叶修:……

叶修平静地收好地图,伸出手:“你手机借我一下。”

许博远乖巧递上手机。

叶修点开屏幕,有密码,又伸过去。

许博远没接,直接开口告知:“0810.”

一听就是个生日时间。

叶修输入密码后,啧了一声:“你对少天还真是真爱啊。”

可不是嘛。

八月十日是众所周知的黄少天生日。

许博远张了张嘴,想说那不是真爱,只是普通的粉丝对偶像的崇拜,我对你才是真爱,但转念一想,这话要是说出来了,叶修不会直接被他吓跑吧?

苦恼地皱皱鼻子,许博远觉得有口莫辩,只好胡乱点头了:“是啊,是啊,毕竟黄少是我偶像嘛。”

 

路线是叶修规划的。

叶修问:“你来过杭州吗?”

许博远点头。

“那去过西湖吗?”

摇头。

“想去不?”

摇头。

叶修点头:“我也不想去,那儿人多。”

许博远问:“那咱们去哪儿?”

叶修放大地图,指了指一个地点:“这里。”

许博远低头一看,讶异地扬眉。

 

“叶修呢?”

陈果端着盘水果放到桌上,左右上下望了望。

魏琛挪过来插起一个苹果块:“你找老叶看天花板干嘛?”

方锐也挪过来插嘴:“估计是觉得老叶有可能上天。”

正在吃包子的包子兴高采烈地举起手:“我知道,我知道!那是句歌词对吧?下一句是和太阳肩并肩!”

陈果揉了揉额角:“认真的,叶修去哪儿了?这个点居然不在房间睡觉,很难得啊?难不成是去买烟了?”

魏琛继续插圣女果吃,否定道:“不,是面基去了。”

方锐插火龙果吃:“所以是奔现?”

魏琛点头:“也许今晚不回来也说不定。”

包子凑过来:“那是不是意味着我要有嫂子了?”

方锐愕然:“他除了荣耀还能喜欢上什么?”

魏琛高深莫测:“男人嘛,看对眼了不就上了?”

哪知话音刚落,就被一巴掌拍在脑袋上。

魏琛哎哟一声,特委屈:“干什么?”

陈果叉腰:“祸从口出啊老魏,你看起来知道得挺多?”

某种程度上算是跟叶修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室友魏琛正色道:“也还行吧,比你们知道的多一点点。”

方锐跳起来:“快共享!”

魏琛神秘兮兮道:“面基是真的,不过,对方可是专门从广州跑来杭州的呢。”

包子反应特别快,惊讶问:“所以是有人在追老大?”

魏琛点头:“我觉得是。”

方锐一查手机:“看看,看看,广州离杭州多远,机票多贵,人家肯定是过来追老叶的,不然谁舍得花这么多钱。”

陈果也加入讨论:“那你们有谁知道那是谁吗?”

魏琛举手:“我瞄到了他的电脑屏幕,原名蓝桥春雪,备注是蓝河。”

包子当即一拍大腿:“这人我认识啊!”

陈果也拍大腿:“这人我也认识啊!”

对面两人一脸懵逼。

包子:“以前跟着老大在十区混的时候,这人是蓝溪阁的,但常常帮助我们呢,老大见他有危险也会帮他,我们打过不少次交道,人巨好,贼有耐心!”

陈果:“混神领的都知道他吧,蓝桥春雪虽说比不上职业选手,但在职业玩家中也算有名气的了,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据爆料还是那五个人里年纪最小的。”

包子猛点头:“对啊对啊,之前老大还想把人从蓝溪阁挖来兴欣呢,结果被拒绝了,你们知道公会里的绝色号不?那就是他!”

“……”

魏琛和方锐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八卦可挖。

方锐想,这两个人说不定真有点苗头猫腻。

魏琛想,靠,老叶又想撬蓝雨墙角了。

 

换乘地铁,再乘公交,到达目的地后,许博远抬眼一看,古色古香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小贩沿街排开的叫卖声,食物的香气,萦绕鼻尖。

叶修还是把口罩取下来了,许博远担心他会被认出来,从自己背包里拿出一顶帽子递过去,而后者也不客气地接过来戴着。

慢悠悠地走在前面,叶修道:“旅游景点就别想我带着你去了,人多的地方我可不敢去,就这地儿了,咱们吃点小吃,再压压马路消消食,就回去打游戏。”

果然。

还是游戏重要。

许博远摸摸鼻子。

“行啊,我也没怎么吃过杭州的食物呢。”

“那今天带你去吃吃。”

 

说到吃,那就真的是一路吃了,不过都是食物只买一样,然后一人一半。

叶修瞅了瞅自己手里一半的食物:“是我请你,你那么省干嘛?”

许博远一本正经:“我不是在替你省钱,我只是战斗力不行,想每样吃少一点,这样吃的种类就可以多一点。”

叶修点点头,把丸子塞进嘴里,算是认可了这个理由。

关东煮、定胜糕、麻球王、小鸡酥、糖桂花、酥油饼……两个人着实是边查资料边吃。

许博远感到惊讶:“你在杭州住了这么久居然这么多东西都没吃过?”

叶修摊手:“你不能指望一个宅男整天老是往外边儿跑吧?”

许博远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

但没过一会儿,叶修就摆摆手,一副快要虚脱的模样:“你要是再给我点这些甜不拉几的东西吃,信不信我最后全塞进你嘴巴里?”

许博远抱着手机刷屏:“诶!有麻辣的!”

叶修不怎么抱希望地问:“什么?”

许博远露齿一笑:“烤脑花!”

要命。

叶修揉额角。

所以说,就不能跟广东人一起出来吃东西。

 

老板问:“要辣不?”

许博远:“要要要!”

叶修:“不要。”

两个人最后一人端着一盘烤脑花吃。

叶修吃了一口,脸都皱成一团了。

许博远吃得津津有味,看着对面愁眉苦脸的人,扑哧一笑:“烤脑花要是不放辣椒,很腥的。”

叶修把自己盘子推远:“你怎么不早提醒我?”

许博远好无辜:“我看你刚刚喊不要喊得那么坚定,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叶修:……

叶修勾勾手指:“把你盘子里的那份给我尝尝。”

许博远没怎么犹豫,直接把自己盘子递过去。

叶修掐了一点点,心惊胆战地尝了尝,然后,眼睛蓦地一亮。

许博远注意到了,笑道:“好吃吧?”

叶修眼睛放光:“这份给我了,你重新去买吧。”

许博远没反应过来:“哈?”

叶修护着盘子,语气不容置喙:“反正是我请客,你再去买,钱我给你。”

许博远目瞪口呆:“这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这份我吃过了!”

叶修砸吧砸吧嘴:“我又不介意,自己再买去!”

许博远:……

 

虽说是叶修掌握着手机地图,但某种程度上,其实是许博远在前面开路。

后来吃饱喝足压马路,两个人都觉得吃撑了。

“哈,我待会想走路回去了。”许博远揉揉自己的肚子。

叶修双手揣在上衣口袋里,问:“你住哪儿?”

“兴欣附近的一家宾馆。”

“打算在杭州待几天?”

“……”

许博远摸了摸鼻子,一时间有点回答不上来。

 

他原本想待五天。

毕竟他来杭州就是为了把这人追到手。

可相处了一个下午,他悄悄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叶修足足陪了他五个小时之久,带着他吃东吃西,上蹿下跳,游览路线。

大神真好。

许博远在心里感慨。

对着他一个算是今天才见面的陌生人也能毫无距离感地接纳。

即使他们以前在网游里算是常常打交道,可毕竟过了这么久了,大神还没完全忘记他,即使是这样,他也觉得足够欢喜了。

这人太好了。

许博远想。

好到——让他觉得自己现在还不够资格站在他身边。

忍不住把脸埋了埋,许博远心里又觉得快乐又觉得苦涩。

这人这么能这么好。

好到。

舍不得呀。

 

叶修抬起手掌挥了挥:“问你话呢,发什么呆。”

许博远回过神来,道:“大概两天吧,也可能明天下午我就走了。”

叶修瞥了他一眼:“你特意过来一趟,就是我为了让我陪你玩一圈?”

许博远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是啊,所以大神你愿意出来陪我,不管怎么想,都是我赚到了!”

叶修笑,看着这人眼睛发亮的样子,不知怎么的,他有点揉揉这个男孩的脑袋了。

“那你明天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

“不用特地来送我。”许博远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翻出自己背包里的小本子再一次递过去,“大神,帮我签个吧,回头我留作纪念啊。”

叶修扫了一眼本子,没接,而是道:“有个更好的留纪念的方法,想知道不?”

许博远疑惑。

叶修指了指手机:“咱们可以直接拍照呀。”

许博远一愣,顿时惊喜无比。

 

合影。

有叫路人帮忙拍摄的,也有自己举着手机拍的,总而言之,拍了许多,满满当当。

许博远最后美滋滋地抱着手机,整个人跟飘起来似的。

叶修觉得好笑:“这么开心?”

许博远毫不犹豫地点头,语气无比感慨:“这些都是炫耀的资本啊,我太幸运了。”

“那好吧,幸运儿。”

叶修摆摆手,眼里带笑。

“你宾馆在哪,我送你回去。”

许博远指了指街道对面的一家宾馆:“就那个,我已经到了。”

而兴欣还得再走一段路才到。

这次换许博远笑吟吟地问:“要我送你不?”

叶修看着这人,终是没忍住,抬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许博远:“诶诶诶!发型不能乱啊!”

叶修:“你那一堆毛儿顶在上面,什么发型不发型。”

许博远严肃:“这叫自然凌乱美。”

叶修乐了,笑眼弯弯道:“不用了,过条街我就到了,你上去吧。”

许博远有点迟疑地点点头,说:“那我真走了。”

叶修点点头。

许博远往前走了几步,看了看对面街道的红绿灯——还有二十秒变绿。

叶修就站在原地没动。

许博远又忍不住回头看。

叶修对着他眨了下眼睛,朝他笑。

 

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街道,这人就站在她对面,站在路灯下,对着他笑。

映刻得五官柔和,笑意温暖,眉清目秀。

那一刻,许博远藏在袖中的手指不自觉地捏紧了。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许博远。

他给自己默默打气。

你确定要这么放过吗?

 

他瞥了一眼对面,还有十五秒。

叶修在他身后道:“我走了,你自己小心点,有什么事情直接去兴欣,跟老板娘说你找我就成。”

十秒。

许博远脚步一动。

叶修冲他摆了摆手,把手揣进口袋里,慢慢悠悠转过身去,往前走。

许博远看着那道背影,憋住一口气,脚下一动,直接冲了过去。

于叶修而言,他只觉得自己背上突然撞上来一个人,还什么都没反应过来,背后紧紧抱住他的人就开口了。

“谢谢你,叶修。”

声音很小,小到他差点没听见。

谢什么?

叶修眨眨眼。

可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这人手已经松开了,往后退了好几步,同他拉开距离。

叶修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看到那人手指握紧背包的肩带,对着他一笑。

“再见了。”

叶修挠了挠头,有点不明所以地回了一句:“呃,再见?”

 

他看着那人快速冲过斑马线跑向对面,一路上几乎是跑着进了宾馆,一路没有回头。

是错觉吗?

叶修愣愣地那个人已经消失不见的背影,有点摸不着头脑地想着。

那个人的眼眶,刚刚是红了吧?

 

心脏跳得厉害。

许博远缩进电梯里,捏住自己的鼻子,脑袋往后仰,可他的眼圈还是红成一片。

怎么办。

抱到大神了,他很开心,想笑,但眼睛就是酸涩得厉害。

他抬手捂住脸,喉咙上下滑动,哽咽得不行。

好舍不得。

怎么办。

 

晚上回到兴欣。

叶修若有所思地坐在床上,一旁的魏琛贼兮兮地凑过来:“面基了,如何?”

叶修点头:“挺满意的,跟我想的蓝河差不多。”

魏琛笑嘻嘻地问:“那你们去哪儿玩了?你带着他逛了不少地方吧?”

叶修耸耸肩:“吃了很多东西,没逛多少地方。”

魏琛摸下巴:“你觉得他怎么样?”

叶修:“挺好的。”

魏琛一愣:“就这样?”

叶修纳闷:“不然还能怎样?”

魏琛目瞪口呆:“他难道没跟你说些什么?”

——那人特意跑来杭州,难道不是来表白的?

叶修诧异:“说什么?”

魏琛倒抽一口冷气。

老天爷。

敢情他们之前都猜错了?

叶修从床上起来,去衣柜里拿衣服:“洗澡去,不说了。”

等人走进浴室后,魏琛才匪夷所思地坐回电脑旁边,摸了摸下巴。

搞了半天,原来这两人真的没有猫腻啊。

擦。

早知道就不打赌了。

这回亏大发了。

魏琛苦兮兮地揉脑袋。

 

第二天,许博远退了房。

如来时一样,他背了个背包,订了飞机票,打算在今天飞回广州。

手机里提示着出票完成的消息,许博远看了看时间,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的话,还剩三小时。

他把东西收拾好了,拿着房卡下楼去。

他在去兴欣和不去兴欣中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选择了另一个方向。

罢了,自己瞎逛逛吧,时候到了就直接去机场。

 

叶修没有手机,许博远要想联系只能靠QQ。

在候机时,他看了看时间,快要登机了,心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进QQ敲了敲这人的头像。

“大神,我回广州了,谢谢你昨天陪了我玩那么久,下次你来广州,我陪你。”

叶修头像是灰色的,没有上线。

许博远也不等回复了,广播响起来时,他关掉手机,迈开步子往登机口走去。

 

明明来的时候还曾信誓旦旦地扬言说要一定追到大神,结果自己还是怂巴巴地连白都不敢表。

许博远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揉了揉额角,无奈苦笑。

可是,这有什么办法。

许博远闭上眼睛,脑袋靠着椅背,叹气。

那个人,实在比他想象中的好太多了。

能跟这样的人成为朋友,自己心里就偷着乐吧,还肖想着人家做你男朋友呢,自己还真是想得美啊。

再等等吧。

许博远想。

等他也变得足够有资格后,再去跟那个人表白。

再等等。

 

叶修下午上线时才看到这则留言,想了想,回了一句:

“成,下回去广州,你请我。”

许博远是在回到家后才看到这句话的,咧开嘴笑,敲键盘回复道:

“好啊。”

 

再后来,两人没有再见面了。

叶修没有来广州,或者说,就算来广州了,许博远也见不到他了。

因为回去之后,许博远便递交了辞呈。

梁易春:“你想好了?”

许博远点点头:“我想去国外试试。”

 

哪知这一试,就是两年。

 

两年之后。

许博远学成回国。

他给所在杭州的Z大投了简历,被聘为历史系讲师。

他拿着自己的任职通知书,从广州又飞去了杭州。

站在兴欣的门口,许博远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从容不迫地走进去。

前台姑娘:“上网吗?”

许博远道:“我找人。”

“找谁?”

“陈果,老板娘。”

姑娘诧异。

许博远说:“请告诉她,是蓝河找叶修。”

 

叶修是跟着老板娘一起出来的。

他倚靠着门框,看着面前这个同两年前相比完全变了样的人,啧啧称奇。

许博远笑着问:“帅多了吧?”

叶修点头:“这小西装小马甲,一股资/本/主/义气息迎面扑来。”

许博远扑哧笑。

 

他们后来又去吃了烤脑花。

这一次叶修要了辣椒。

等的过程中,叶修问:“你这次打算留多久?”

许博远关掉手机,抬眼道:“不走了。”

叶修眨眨眼。

许博远摸了摸鼻子:“我现在是Z大的老师了,就在杭州定居了,不走了。”

叶修眼睛有些瞪大。

许博远笑说:“还有,我待会儿想告诉你一件事。”

 

老板把烤脑花端了上来。

两份都是加辣的,冒着滋啦滋啦的香气。

叶修等着这人跟他说事儿,但这人从吃饭开始后,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他也不好意思直接问你到底要告诉我什么,只得闷头吃东西。

最后两个人解决掉脑花,付了钱,出了小店铺。

 

这家店距离江边很近,两个人便沿江散步。

夜晚有宜人的晚风,许博远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挂在自己小臂上,只穿着白衬衣和小马甲,旁边的叶修仍然一身休闲装,双手揣在口袋里不急不慢。

他即使穿着拖鞋,也还是比许博远高了一点点。

不经意间侧头,就能把旁边这人的表情尽收眼底。

也有路人出来饭后散步,城市夜景喧闹的声音在这一刻充斥四周,但他们俩并排走着,似乎独处一方安宁恬静。

 

最后,还是许博远开口了。

“两年前,我去了国外深造。”

叶修点点头。

许博远安静地讲述:“我外语不好,只能从头学,后来我毕业了,拿到了毕业证书和推荐信,但我没有留在国外,而是选择了回国。”

叶修轻轻点头。

许博远继续:“我爸妈让我留在广州,可我还是来杭州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叶修笑着指了指自己:“你不会想说你是为了我吧?那我可真的受宠若惊了。”

手指蓦地攥紧了,许博远扯了扯嘴角,轻叹一声。

“你自己都说出来了,我要是再重复一遍,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在开玩笑?”

叶修一愣。

许博远停下脚步了,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

叶修也不知不觉地停下脚步,有些摸不着头脑地回头看。

许博远注视着他,说:“叶修,我是为了你留在了杭州,感到惊喜吗。”

对面的人眼睛一下子瞪大了,脸上的表情只有惊,没有喜。

许博远看出来了,心里几乎凉了一半。

 

突然,像是在隔离什么般,他往后退了一步。

叶修张了张嘴,想问为什么突然后退,但那人开口了,轻声道:“我其实不走这条路。”

叶修一愣。

“若是给你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

对面的人敞开搭在小臂上的外套,重新穿在身上,仔细地扣好扣子,末了,还冲他笑道:“我的家在另一个方向,就不陪你了。”

叶修没有说话,静默地注视着。

许博远冲他眨了眨眼:“再见。”

 

他们至此断了联系。

准确来说,是许博远单方面断了联系。

叶修没有手机,也没有那人的电话联系方式,他只有那人的QQ。以前还能在游戏里见面,可最近那人连游戏也不上了,他若是想找人,还真的只能敲QQ去。

可那人从来没有回过他。

叶修盯着空白的留言,突然觉得有些生气了。

 

这人怎么回事?

明明先说出那些话的人是他自己吧?

他还什么回复都没给呢,这人就怂巴巴地躲起他来了?

非要让他去学校里逮人不可?

叶修盯着屏幕,半晌,一言不发地拉开椅子,拿起一包烟就往门外走。

 

一旁的魏琛目睹全程,摸了摸下巴,去敲方锐的QQ。

魏琛:“我觉得,这场打赌还是我赢了。”

方锐秒回:“那不一定,都两年了,也没见那两个人有在一起的迹象。”

魏琛:“敢加注吗?”

方锐:“多少?”

魏琛:“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限量版的银武。”

方锐:“成!”

 

Z大。

叶修付了出粗车钱,站在门口,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大学。

门卫把他也当成老师了,还冲他喊了声老师好。

叶修面不改色:“你也好。”

一路上有不少学生冲他问好。

“教授好——”

“恩。”

“老师好!”

“你好。”

……

一连串的招呼打下来,叶修说你好说得口干舌燥,想着早知道这的学生这么有礼貌他就自备水壶了。

叶修摸下巴。

没记错的话,那人好像说过自己是历史系的吧。

叶修拦住冲他问好的一个学生,问:“你知道历史系的许博远老师在哪儿吗?”

那学生眨眨眼:“许老师?哦,我正要去上他的课,老师您找许老师有事?”

叶修点头:“我跟你一起去。”

 

许博远抱着教案讲义走进教室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教室里,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眼神都若有若无地往后方瞟。

这是个阶梯教室,宽敞偌大得很,是四个班的同学一起上的大课,黑压压的一片人群。但许博远站上讲台时,抬眼一扫,几乎是立时便注意到了坐在最后一排正撑着下巴望着他的叶修。

诶?

许博远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真的是叶修!

一惊之后,顿时心跳加速了。

尼玛,没有看错!

大神居然真的找他找到学校来了!

 

“同、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上课。”

一开口就结巴,许博远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叶修就坐在下面,默默地盯着他看。

许博远心惊胆战,努力控制自己的眼神别往那边瞟,收住心思专心致志地上课。

这堂课的内容只讲一个历史事件,商鞅变法。

前期后期,脉络清晰,连本来抱着玩味儿心态的叶修,随着这人慢慢地深入讲述,也不知不觉地坐直了身体,认真地盯着大屏幕看。

大学课堂有一个小时三十分钟。

等终于下课了,叶修坐着没动,看着讲台上被学生们团团围住问问题的人,眸光闪了闪,嘴角噙着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笑意。

 

“终于完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把手揣进衣服口袋里,和人并肩走着。

许博远抱着教案,垂着眸子问:“找我有事?”

叶修瞅了瞅他:“是啊,大事儿呢。”

许博远便抬眼看过去。

叶修道:“之前那个晚上,你说你是为了我留在的杭州,那句话可是认真的?”

许博远抿了抿嘴:“难道你以为我是在开玩笑的?”

叶修无辜:“可你没有把话说清楚啊,所以我那时候才没弄明白。”

许博远:……

没说清楚?

他都明示到那份儿上了,还叫不清楚?

叶修叹气:“你要是直说你喜欢我,或许咱们也不用等两年了。”

诶?

许博远瞪大眼睛,他手里的教案差点掉了下去,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接住。

叶修把教案拿在手里,道:“现在,回过神来。”

许博远讷讷道:“我回过神来了。”

叶修伸出手搭在这人的左肩上,微微凑近了点:“那你听好了,下面这句话,我也是认真再说。”

许博远紧张地点点头,咽了咽口水。

叶修看着这人死死盯着自己的眼神,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他抬起手,捏了捏这人的耳垂,轻声道:“我们在一起吧。”

眼前的人眼睛立马瞪大了。

叶修:“别这么惊讶,认真的,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我挺喜欢你的,或许两年前就喜欢了。”

叶修:“你还喜不喜欢我?”

 

——你还喜不喜欢我?

许博远张了张嘴,完全愣住了。

他出现幻听了?

大神对他表白了?

叶修慢吞吞道:“你之前跟我单方面断了联系,我联系不到你,说实话,我挺生气的。

“我给你发消息,你不回我,也不上游戏,我又没有你的家庭住址,哪儿都找不到你,只好来学校碰碰运气了。

“你没跟我说过喜欢我,所以我也不敢瞎承认。

“所以,现在,我认真地问你,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

许博远差点热泪盈眶。

喜欢啊。

怎么不喜欢啊。

简直喜欢得快要爆炸。

 

鼻尖几乎立时酸涩了,许博远吸了吸鼻子,咧嘴笑:“你说呢?”

叶修眨眨眼,伸长手臂把人圈进怀里,埋首低笑道。

“要我说,你还是喜欢我的。”

 

然后,两个人在一起了。

对此最开心的人是魏琛。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这两人迟早会在一起!老方!老夫的银武别忘了!”

许博远那时候看着笑到发狂的魏琛很是不明所以,问叶修:“魏琛前辈怎么了?”

叶修面不改色:“谁知道。”

 

再后来,许博远把自己租的房子退掉了。

一个月后,他们搬进了新家。

一次叶修在厨房里帮人打下手时,想起之前的那些事,不由得笑道:“说起来,那个时候你可真怂,明明是你来追我吧,怎么到最后变成我追你了?”

许博远正在切菜,很不走心地反驳:“虽然是怂了点,但我从头到尾都很认真的!”

叶修扑哧一笑:“是啊,是啊,是挺认真的。”

 

可不是嘛。

认真且怂。

但从一而终呀。

 

暗恋一个人时,你没底气,你瞻前顾后。

可当暗恋的那个人开口说他也喜欢你时,许博远觉得,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亮了。

 

他或许是怂,但他认真。

他认定了这个人,那便从一而终。

这个世上,他喜欢的事物何其多,可他只为这一人皈依。

 

许博远悄悄瞥了一眼身边正在洗菜的人,觉得心里满满当当全是暖意。

啊,怂就怂吧。

反正大神不怂。

 

——END——

 

 

 

 

评论 ( 95 )
热度 ( 108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