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ᗢ̈˝ )
卡卡西杂食党,热爱粮食向
全职叶蓝党,不拆不逆哈

【叶蓝】千寻瀑

——


接上文。



《千寻瀑》

 

指尖的水流仿佛有生命般环绕着。

细细的,在空中徐徐勾勒出一个人的画像,但糊成一片。

“……”

蓝桥无语地眨眨眼,挥手散开这团水。

完了。

已经完全记不清了。

他苦恼地抓抓头发。

“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你不记得了很正常。”

一旁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如是安慰。

蓝桥却道:“再过一段时间,我说不定连曾经有这么个人都会忘记。这可不行。”

朋友问:“那你打算怎么办?难不成还要去神界寻人?可那人说不定也已经不记得你了。”

蓝桥瘪了瘪嘴。

这也是他犹豫不决的原因之一。

朋友拍拍他的肩膀:“别乱想了,何况在你成年之前,莫凡也不可能放你离开龙界。”

 

所以他才打算偷偷跑出去。

蓝桥心里默默想。

 

夜深人静。

蓝桥咽了咽口水,紧了紧背上的小包裹。

他要去神界。

他连神界的入口在哪都拜托小精灵调查清楚了。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决定。

莫凡警惕性太高了,他只得夜晚出发,偷偷溜出去。

 

小时候还能乖巧一些。

但慢慢长大之后,也会开始询问一些很早就有的疑惑。

 

“莫凡?”

彼时莫凡正用一张毛毯包裹住刚沐浴完的小小孩,听到声音,恩了一声。

小小孩问:“为什么我们发色不一样?”

莫凡是银色。

而他是烟蓝色。

莫凡替他穿衣服,道:“这不影响。”

“那为什么我们眼睛颜色也不一样?”

小孩睁着那双同样烟蓝色的大眼睛注视着他。

莫凡也回望他,红色的眼里一片平静。

他道:“别乱想。”

小孩晃了晃脑袋:“我能再问你问题吗?”

“讲。”

“你说当初我是被人送回来的,那送我回来的人是谁?”

“喻文州。”

“呃,那为什么我会被送回来?我明明从未离开过龙界。”

莫凡手一顿,无奈笑道。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哪天有空了,我慢慢讲给你听。”

“好吧。”

小孩有些困乏地眯起眼睛。

掌心凝聚着温暖的光芒,莫凡把手放到小孩头发上。

“烘干了才能睡,现在别睡。”

小孩便打起精神来看着他。

莫凡道:“不过除了喻文州,你还得记住一个人。”

小孩疑惑地看着他:“谁呀?”

“叶修。”

“叶,呃,谁?”

“叶修。”莫凡重复了一遍,“他在你孵化之前便将你从外族人手中救下,算是你的救命恩人。”

小孩没想过还有这层,有点呆住。

头发不消一会儿便烘干了,莫凡收回手,再顺手整理了一下小孩的衣襟。

“如果不是他当初救下你,或许也不会有现在的你了,而我也不可能见到你了。”

小孩若有所思:“那确实该感谢他。”

莫凡摸了摸对方细细软软的头发,道了一句:“头发干了,睡吧。”

小孩躺下之后还睁大眼睛看他:“那他们为什么不来看我?”

莫凡伸手替他掖好被角:“他们是神,居住在神界,与我们不同,神界事务繁多,抽不开身。”

“那我可以去看他们吗?”

莫凡扬眉,捏了捏后者的小鼻子。

“成年之前,你哪儿也别去,就待在龙界。”

 

成年。

好遥远的词。

蓝桥苦恼地想着。

和其他种族不同,龙族成年与否的划分标准是年龄加修为——年龄达到,且通过考验,才能算成年。

而现在的蓝桥,年龄虽说还差些,但早已经开始成年考核的训练。

不过他实在先天发育不足,实力跟同龄人比起来弱了不止一个级别。

莫凡每次都会安慰他:“没关系,你情况特殊,慢慢来总会有所改善。”

是情况特殊。

但这也不该成为他失败的借口。

蓝桥于是生自己的闷气,他跟自己赌气。

他一声不吭地开始跑到森林里去加训。

莫凡对此当然是知道的,他也不阻止,只是每次在他出门时便提醒一句:“切勿心急,切记万事小心。”

蓝桥每次都会点点头,背着干粮跑去后山森林。

但几年练下来,始终无法有所突破。

这着实让他挫败沮丧。

 

所以,等到自己成年后再出龙界,几乎可以用遥遥无期来形容。

他眼巴巴地望啊盼啊,就是等不来自己成年那天。

所以,他决定开辟一条新路。

 

偷溜出龙界是件大事。

他没敢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避免让莫凡知道。

他实在想去神界了。

不知为何,他想去那里看看。

看看当初救下自己的人。

看看当初在自己孵化之后照顾过自己的人。

就——

蓝桥转了转眼珠。

看了他就回来。

保证不惹事。

他这样安慰自己。

 

临走之前,他在家里的桌上留了信。

上面没交代自己的去处,只写自己出去历练,不用担心。

他简直不敢想象莫凡看到那封信时的表情。

但愿不会太生气吧。

蓝桥望天。

 

神界入口不好找。

蓝桥在小精灵的指引下来到所谓的神界入口处。

他瞪着眼前的绝壁山峰。

“这是神界入口?”语气是相当怀疑。

小精灵冲他点点头。

“门都没有?”

蓝桥滴溜溜在绝壁面前转来转去。

小精灵摇头表示具体情况不知。任务完成了,便飞走了。

蓝桥只得靠自己了。

 

叶修来到这入口打算回神界时,看到的便是这么个场景。

一个烟蓝色短发的小少年背着个小包裹在绝壁边绕来绕去,一会敲敲壁面,一会又后退几步,瞪了绝壁一会儿,再挫败地蹲到地上,伸手在包裹里捣鼓着什么。然后,叶修就看到对方拿出一条小鱼干开始啃。

“噗!”

叶修被逗笑了。

“恩?”小少年侧头看过来。

叶修忍住笑,问:“小孩你谁啊?”

小少年转了转眼珠,咽下嘴里的鱼干,道:“我叫蓝桥。”

叶修又问:“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就一个人来?”

小少年答:“知道啊,神界入口。”

叶修好奇了:“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每个界面的入口,若非绝对重要的官职人员,应该是无从得知的。

一个少年,怎么会知晓神界入口在哪。

小少年一本正经:“不告诉你。”

“那行吧。”

叶修摆摆手,向他走过去。

“那你能腾个地儿不?你正好挡在入口处了。”

小少年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讶异道:“你是神?”

叶修随口应一声:“是啊。”

小少年惊喜地站起来,顺便收拾好自己的小鱼干:“那能顺带捎我一程不?”

叶修眼皮子都不抬一下:“那可不行,神界可不是你这种外族人想去就能去的地方。”

小少年原本充满期待的眼神顿时一暗。

叶修摸下巴,瞅了瞅小少年黯淡的表情。

“不过——”

他拖长声线。

小少年眼睛再一次亮晶晶地看向他。

叶修觉得好笑。

“把你想去神界的理由告诉我,若是我觉得可行,说不定可以带你一程。”

小少年连忙点头:“行啊,我就是去找两个人,见到面了我就走。”

叶修问:“哪两个人?”

小少年答:“喻文州和叶修。”

“……”

叶修眨眼睛。

他这下是真有点愣了。

他这才仔细端详起少年的长相,虽说一看便可知不是人族,但他却未从对方身上嗅出丝毫妖族和魔族的气息,所以也可以排除是妖、魔的可能性了。

这少年更不可能是神族。

而排出以上四个选项后,剩下的,便只有龙族和精灵族了。

可这两个种族相生相息,共生共长,所附气息相当相近,饶是叶修,这一时半会还真有点分辨不出来。

不过——这小少年倒是当真有趣。

 

有笑意在眼里一闪而过,叶修问:“你找喻文州干嘛?”

小少年晃了晃脑袋:“见了面,道声感谢,送个礼就成。”

叶修又问:“那你找叶修干嘛?”

小少年露齿一笑:“报恩。”

“报什么恩?”

叶修自己都不记得他曾有恩于这个人了。

难不成他们以前见过?

叶修摸下巴。

可完全对这少年没印象。

“救命之恩。”

他听到小少年如是回答。

 

最后是答应捎带一程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少年。

“你刚刚说你叫什么?”

“蓝桥。”

小少年收回四处打量的眼神,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叫蓝桥。”

叶修点点头,面不改色道:“我叫叶秋。”

“叶秋?”蓝桥好奇了,“那你跟叶修是什么关系?”

叶修耸耸肩:“没什么关系,就名字比较像。”

“那你在神界是做什么的呀?”

“当官呗。”

“那喻文州在神界是做什么的呀?”

“也是当官呗。”

小少年扭头看他:“那是你的官大还是他的官大?”

叶修指自己:“我啊。”

小少年明显不信:“看着不像。”

叶修笑说:“那你看我像什么?”

小少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认真道:“打杂的。”

叶修:……

叶修忍住了想揉对方头发的冲动,脸上表情颇为无语。

“那你就当我是个打杂的吧。”

小少年又问:“那叶修是干什么的?”

叶修摊手:“打杂的。”

小少年:……

 

对于救命恩人原来只是个在神界打杂的这件事,蓝桥并没有感到很失望。

或者说,他本来就没想过对方会是个高官。

叶修好奇:“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蓝桥正色:“你想想啊,如果叶修是个高官,那下界跑腿这事儿还能让他做?他只能是个打杂的,我才能在神界之外遇到他。”

叶修:……

好像挺有道理。

蓝桥相当肯定自己做的这番推理:“而且高官都很忙,我家里的大人就是个高官,每天都很忙,从来没出过界面,去外界都是让自己手下的人跑腿。”

小少年坚定不移地如此认为。

“所以,叶修肯定是个打杂的。”

叶修听得哭笑不得:“是是,你说的都对。”

小少年得意洋洋,掂量着自己的小包裹:“所以我特地带了好东西给他看!打杂的,肯定没见过我的这些好东西!”

叶修问:“你带了什么呀?”

“我……”小少年刚要回答,却忽然想起什么,严肃道,“你又不是叶修,我跟你说干什么。”

叶修:……

叶修扶额。

可嘴角却不可遏制地升起笑意。

 

他们并排走着。

小少年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这神界看上去跟龙界没什么区别。

有森林,也有流水。

有鸟儿,也有瀑布。

有繁花,也有白天和黑夜。

蓝桥走着走着,忽然意识到什么,问:“等等,你现在是在带我去见喻文州还是叶修?”

叶修不紧不慢地走着,听到问话也只是反问一句:“你想先见谁?”

小少年想了想,纠结了好一会儿,道:“他俩眼下都在神界?”

叶修点头。

小少年满足了:“我想先见喻文州。”

叶修不乐意了:“你为什么不想先见叶修?他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吗?”

小少年道:“跟恩人不熟,跟喻文州熟。”

叶修:……

小少年毫无自觉地再补上一刀:“毕竟我当初孵化出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喻文州,有点印象,而恩人是毫无印象。”

叶修:……

叶修面无表情:“哦。”

过了一会儿,叶修忽然意识到什么,他停下脚步,表情难掩震惊地看过去。

“你刚刚说什么?!”

他若不是听错,这少年刚才说——孵化?

蓝桥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下脚步:“什么?我说我要先去见喻文州啊。”

叶修摆摆手:“不是,你说你孵化出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喻文州?”

蓝桥更不明所以了,他没听出来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是啊。”

“所以你是龙族?”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

叶修不动声色打量眼前的人。

发眸皆为烟蓝,皮肤也白皙得透明,整个人就是个浅色系,更遑论这人还穿了身白衣服,阳光一照似乎都能蒸发掉。

弱。

前所未有的弱。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弱的龙族。

不过当年他顺手救下的那颗龙蛋倒是符合这个样态。

那龙蛋孵化后,他其实也只见过那条小龙一次。

但那时候,后者还只是个团成一圈都不及他巴掌大的小小龙,通体莹蓝色,看着冰冰凉凉的,小巧玲珑得像个艺术品。

还是精致易碎的那种。

不过后来他们再也没见面了。

因为喻文州把它送回龙界了。

而他也不可能三天两头就往龙界跑,毕竟龙族是与世隔绝的种族,其实并不喜欢外界人进入。而擅自闯入龙界的人,也大多是为了偷盗龙蛋。

所以龙界就更不欢迎外族人了。

叶修也是。

若非被邀请或是实在事况紧急,他也不会擅自出入龙界——尽管苏沐橙倒是挺欢迎他的。

 

没想到啊。

叶修再次打量身边的人,心里有些感慨。

当初那条小小龙。

都长这么大了。

 

蓝桥被这位神族突然感慨的表情吓了一跳。

“你干嘛?我们认识啊?”

叶修眨眨眼睛:“说不定咱们还真认识呢。”

蓝桥诧异了一下,凑过去仔细端详着对方的脸,末了,语气笃定道:“不可能,我从未见过你。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出龙界,除非你以前在我小时候去过龙界,不然我们不可能见过面。”

叶修笑道:“那我就是在你小时候见过你。”

蓝桥嘟囔了一句:“你跟我套什么近乎啊。”

叶修当然听到了,却也不做解释,双手悠闲地负在背后,慢悠悠往前走。

“跟上吧,小龙,带你去见喻文州。”

蓝桥反应过来,也急忙跟上去。

“别叫我小龙!我快要成年了!”

“哟,还没成年呢?”

“这个,这个……”

“我懂我懂,你没通过龙族成年的考核对吧?诶,我也看出来了,你挺弱的,说真的,你没通过很正常,龙族那考核挺难的,别泄气,别泄气,加把油总会好的。”

“……”蓝桥无语,这人到底是在安慰他还是在损他?

“你瞎说什么呢,我这明明是年龄还不够,压根儿还没去参加。”

叶修点头:“没说错啊,你迟早会参加的。”

所以也迟早会失败的。

这言外之意,蓝桥是听出来了。

“……”

他忍住了想要暴揍这人一顿的冲动。

不可。不可。

蓝桥安慰自己。

他还得靠这人带路去找喻文州和叶修呢。

何况这人还说过自己是个当官的。

他要是真的揍了,而这人又恰好是个高官,那到后来会不会发展成神界和龙界的两界大战啊?

那可就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他会成为龙界千年罪人的。

所以!

蓝桥深呼吸一下。

蓝桥你要冷静!

 

身边小少年的表情从咬牙切齿到愤恨无比再到犹豫不决最后干脆偃旗息鼓,一系列的变幻,看得一旁偷偷观察的叶修在心里笑翻。

这孩子。

真是什么心思都藏不住啊。

叶修笑眼弯弯。

他还真是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人了。

 

蓝雨堂。

喻文州正在看折子。

然后房门就被敲了敲。

他以为是黄少天来玩了,想也没想就应了一声:“进来。”

说完又头也不抬地补了一句。

“不过少天你难得敲门啊,是不是又闯祸了准备让我帮着……”

“喻文州!”

清亮惊喜的陌生嗓音。

喻文州错愕抬头。

还没看清对方的脸,一个白色的身影就冲自己扑了过来。

“总算是见到你了!”

怀里的人死死抱住他。

喻文州:……

喻文州受到了惊吓,直接导致他脑子短了一会儿路,反应过来后连忙推开对方。

“你是谁呀?”

小少年被推开了也不恼,笑意盈盈地指自己:“是我呀,你当初还照顾过我一段时间呢,不记得了吗?”

喻文州打量,他还是没想起来。

小少年给出提示:“当初是你把我送回了龙界。”

龙界?

这个提示确实够鲜明。

喻文州几乎立时反应过来,惊讶到从座位上站起来:“你是那条小龙?”

“没错!”小少年满意地笑了,再次扑过来,“原来你还记得我!”

再次被抱住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摸摸后者的小脑袋:“都长这么大了。”

“是啊是啊。”

“你来神界干什么?”

“来看你呀。”

“你怎么上来的?”

“在神界入口恰好碰到有人回来,就拜托他帮忙捎我一程。”

喻文州心里诧异。

怎么会有神族的人如此大意?

倒不是说他觉得小龙不该来神界,只是觉得不应该有神族的人会如此随随便便就答应一个外族人的要求。

毕竟神界的地位在六界之中非比寻常。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拍拍小少年的脑袋,问。

“那捎你一程的人是谁呀?”

得好好管管。

“他说他是个当官的。”

喻文州一听,更诧异了。

“什么官?”

蓝桥这才想起来自己压根没问。

喻文州也看出来了,道:“那你可知那位神族的名字?”

这他还是知道的。

蓝桥答:“叶秋。”

喻文州:……

喻文州扶额。

是叶修吧。

叶秋可是魔尊,怎么可能来神界。

那个人,又在搞什么鬼。

 

“哟,见上面了?”

正想着,姗姗来迟的某神君便从外面踏进来。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盯过去。

蓝桥回应他,语气里满是欢乐:“见上了,见上了,谢谢你啊。”

叶修笑说:“你不是说给他带了礼物?”

蓝桥这才反应过来,松开抱着的人,蹲在地上开始翻找自己的小包裹,嘴里还不停念叨:“对对,我给你带了礼物呢,你等等啊,我找找,东西有点多。”

趁这段时间,喻文州看向来人,开始眼神交流。

——你搞什么?

叶修无辜回看:没看出来啊,带他来见你呗。

喻文州更无语了:你知道他的身份还跟他接触?

叶修理直气壮:怎么就不能接触了!

喻文州瞪他:你忘了命格之神怎么跟你说的?

叶修挖耳朵:管他呢,逗小孩重要。

喻文州:……

 

小少年所谓的礼物,其实是龙族特有的一种植物。

植物是龙息草,偏熏香一类,有安神助眠的功效,但寻找过程颇费工夫,毕竟是珍惜药草,论等级算是上等。

蓝桥挠了挠脑袋:“我是偷偷跑出来的,也不敢大张旗鼓地准备,也不知道这礼物还合不合你心意?”

喻文州笑得温柔:“谢谢了。”

喻文州又问:“你现在有名字了吗?”

蓝桥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做自我介绍,便笑道:“我叫蓝桥。”

喻文州点头:“蓝桥,小蓝。”

小少年眼睛笑如月牙。

喻文州笑:“跟我蓝雨同字。”

 

“这是什么?”

一旁的叶修随手翻着跟龙息草一起带出来的小本子。

里面零零散散地记录着人物像,字迹从歪七歪八再到隽秀平齐。

蓝桥看过去,大惊失色:“别动那个!”

他扑过去就要抢。

那可是他从小画到大的人物像啊。随身携带,宝贝得不行。

叶修更好奇了,侧身敏捷躲过扑过来的人:“我刚看到里面有沐橙和莫凡呢。”

蓝桥咬牙追:“还我!”

叶修速度飞快,上蹿下跳,愣是没让小少年碰到他衣袖一下。

“等等啊,我快看完了。”

那还得了!

蓝桥怒:“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叶修笑着问:“哪样啊?”

蓝桥憋红了脸,你你你你了半天,愣是没你出个下文。

看来龙界并没有教他怎么骂人。

亦或许是,小少年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一时语塞。

目睹全程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看坐在房梁上悠闲自得翻画册的神君大人,再看了看站在地面上气鼓鼓仰着头怒目而视的人。

半晌,他叹口气。

这孽缘啊。

 

小少年气鼓鼓地往前走。

叶修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还生气呢?”

小少年不理他。

叶修摸下巴,突然开口:“停下,前面是悬崖。”

“你当我瞎啊?前面明明是平地。”

小少年头也不回。

叶修乐了:“没骗你,前面真是悬崖,那是个陷阱。”

小少年脚步一顿,狐疑地看过去:“真的假的?”

叶修闲步到他身边。

“可算是停下来了。”

蓝桥顿时反应过来了。

“靠!你怎么又骗我!”

“什么叫又啊?”

小少年摆摆手,沮丧道:“别说了,我不相信你了。”

叶修瞅了瞅对方:“那你还要我带你去找叶修不?”

“……”小少年看上去很纠结。

 

接受吧,他觉得跟这人在一起,自己简直一路受气。

偏偏他还察觉到自己貌似打不过这个人。

那就更受欺负了。

可拒绝吧,毕竟这人真的带他去见了喻文州,就这一点上还是没有骗他。

而且刚刚在蓝雨堂时,他能明显感觉到喻文州对这个人的放心和信任。

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容忍一个关系不好的人在自己家里上蹿下跳。

所以,这个人和喻文州的关系一定很好。

更何况他们离开时,喻文州还和这人单独出去聊了会儿天,回来之后就对着自己嘱咐:“好好跟着这个人。”

这个人的话他不怎么信,但他信喻文州啊。

 

想通了,蓝桥也恢复了冷静。

“带路吧。”

叶修眨眼,只觉好笑地摇头。

这孩子。

心理活动挺丰富的啊。

什么都写在脸上,这心思太好洞穿了。

 

他把小少年带回了神君休息的寝殿。

蓝桥瞪着牌匾上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吓得脸色一白,赶紧拉住身边的人。

“诶诶,你拉我干嘛?”

叶修被拉得一个踉跄。

小少年紧张得看着他:“我见个面就走,保证不多待,逗留时间也不长啊,不用特地经过神君批准吧?”

叶修眨眼。

这小孩,又想哪儿去了。

小少年又道:“外族人擅闯神界,我不会被格杀勿论吧?”

叶修:……

叶修颇为无语地摸摸小少年的脑袋:“放心,我罩着你。”

小少年疑惑:“你什么官啊,还能跟神君对抗?神君要是把我拖下去格杀勿论了,你还能罩着我不成?”

叶修:“我……”

小少年摆摆手,直接往后一步:“我不进去,要进去你自己进去。”

“……”叶修头疼地看着他。

小少年也丝毫不退让地跟他对视。

半晌后。

叶修道:“我官挺大的。”

小少年:“哦。”反正也大不过神君。

叶修扶额,换一招:“你不想见叶修了?”

小少年点头:“想啊,不过你不是跟我说叶修是个打杂的吗?他怎么可能住在这里?”

叶修:……

他心里简直哭笑不得。

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真疼。

 

叶修抹了把脸,道:“叶修在这里面打杂。”

小少年很怀疑:“真的假的?”

“真的。”

那模样,就差对天发誓了。

然而小少年显然不信他,蹲在地上翻出小鱼干来吃。

叶修走过去陪他一起蹲,还顺手拿走一根小鱼干。

“你要怎样才信我?”

小少年嚼着鱼干,问:“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叶修答:“你要找的人在这里。”

小少年又问:“叶修到底是干嘛的?”

叶修摊手:“你不是说他是个打杂的吗?”

“我那是猜测啊,他还能在神君身边打杂不成?”

叶修点头:“怎么就不成了?”

小少年又问:“你叫叶秋,真的跟叶修没什么关系吗?”

叶修嚼鱼干的动作一顿。

他砸吧砸吧对,咽下小鱼干,道:“你觉得呢?”

 

你觉得呢?

蓝桥呆了一下。

这句话什么意思?

什么叫他觉得呢?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呗。

一个事实判断问题,为什么要问他怎么觉得?

还没纠结完,便听这人又道:“其实吧,我跟叶修还真有点关系。”

他好奇了:“什么关系?”

这人指自己:“我就是叶修。”

蓝桥:……

叶修:“诶诶诶,你走什么呀,我还没说完呢。”

蓝桥怒:“逗我玩,有意思吗?”

别说。还真挺有意思的。

叶修挠脑袋:“可我真是叶修。”

蓝桥摆摆手:“哦,那再见了。”

叶修:……

最后是他哭笑不得地说,行吧行吧,带你去找叶修,不过他真的住在这里面,你真的不打算进去看看?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呀。

 

小少年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跟着他进去了。

不过小心翼翼鬼鬼索索就是了。

叶修瞅了瞅对方:“你干嘛呢?一副做贼心虚样。”

小少年紧张:“我在擅闯神君的寝殿诶,能不紧张吗!”

叶修好笑:“你看刚才门外的守卫拦住你了吗?”

小少年慢半拍地反应过来:“是啊,为什么他们不拦我?”

叶修指自己:“沾了我的光呗。”

小少年恍然:“那你官还真挺大!”

神君的寝殿都能进出自如,能不大么。

叶修:……

他都暗示到这种程度了,这娃娃怎么还不开窍?

叶修看着这人东张西望的样子。

半晌,无奈笑。

 

至于龙界那边。

莫凡一早起来就不见平日里小龙的身影,以为这小孩又跑去后山森林训练去了,没什么怀疑便收拾东西去了本部。

直到晚上他带着晚饭回来,仍不见小龙的身影,才终于意识到有点不对经。

“你呀,也太不细心了吧。”

苏沐橙捏起桌上的信纸。

「致莫凡,外出历练,届时自会归家,勿念勿忧。——小蓝」

莫凡:……

胆子肥了啊,敢玩离家出走了。

他一把捏碎信纸。

苏沐橙在一旁看得好笑,伸手在空中凝聚银色的光芒。

“先别气,你来看看这是什么。”

半空中凝聚着一张书信。

他兀自感受了一下,气息很熟悉。

“是叶修。”

苏沐橙揭开答案。

「小龙在我这里,安心,让他玩会儿,过段时间我会亲自把他送回去。」

简简单单一句话,直接交代了小龙的去处和目前所在。

莫凡无语半晌:“那孩子。”

苏沐橙笑道:“叶修在一旁看着呢,不会有危险的,放心吧。”

别说,还确实让他安心不少。

“回来真得好好教育他了。”

莫凡一本正经。

苏沐橙捂嘴笑。

 

而神界这边。

叶修将小少年带到一处客房。

“你睡这里吧。”

小少年探头进去,又缩头回来:“见了叶修我就走,不睡了,你直接带我去见他吧。”

叶修叹气:“我明天带你去,成不?”

小少年眼珠一转:“那我睡这里,晚上神君回来发现了怎么办?”

叶修面不改色道:“神君是个好人,看你无家可归的样子不会赶你走的。小小年纪流浪在外多可怜。”

小少年嘟囔了一句:“我家又不在神界。”

叶修揉对方脑袋,安抚道:“去休息吧,我不是说了罩着你吗。”

 

小少年到底还是半信半疑地走了进去。

叶修刚要替人掩上门,小少年忽然眼疾手快抓住他:“你睡哪儿啊?”

叶修指了指旁边:“你隔壁。”

小少年这才安心了:“那我惨叫你一定听得到吧?”

叶修:……

小少年推着他出门:“去吧去吧,我睡觉了。”

然后砰的一声毫不客气关上门。

叶修瞪着紧闭的门,实在哭笑不得。

这孩子。

 

他真正的寝殿当然不在客房隔壁。

不过叶修也不介意在客房睡一晚。

他躺在还算柔软的床铺上,双手撑在脑袋后面,开始回想今天的种种。

意外遇到当年所救的龙蛋。

意外对方如今竟已成长至此。

意外对方擅自跑出龙界,居然只为来神界寻人。

更加意外的是。

他发现他还挺喜欢跟这条小龙待在一起。

看小少年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好玩。

看对方一本正经问自己叶修是谁的样子也觉得好玩。

看对方紧张兮兮不肯进来的样子同样觉得好玩。

……

想着想着,叶修眉眼全是笑意。

不过,喻文州有句话倒是提醒他了。

 

叶修笑意一敛,伸手摸下巴思索。

王大眼当初那句最好别相见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是真挺喜欢跟这小龙待在一起的。

以前不相见也就罢了,毕竟后来他们也确实没见面。

可现在,这小龙自己找上门来了。

偶然相遇,意外接触,发现还挺合胃口。

这下子,要再让他忍着不相见,着实难为他了。

 

这可不行。

叶修下定决心。

看来明天得去王大眼那儿一趟了。

 

他这一生漫长遥遥无期。

有记忆以来已经不知见过多少人了,还没有一个人能像如今这条小龙一般合他胃口。

尽管他们才相处一天。

可相处时间的长短并不是衡量一个人在自己心里地位高低的尺度。

 

寻一个人。

就是穿过一场千寻瀑。

那样漫长的大起大落,一生能遇到几回?

而他遇到了。

就定不会因为命格不和而放手。

 

这样想着,叶修心安地闭上眼睛。

无论如何,明天再说吧。

万事有他担着呢。

 

------FIN-----

 

 

他们前世还……没……完……

不过我是考试摸鱼。

更新时间不保证。

就这样。

 

 

评论 ( 16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安土 | Powered by LOFTER